首页 > 渤海新闻 > 科技教育正文

黑龙江:奋战在抗击疫情后方的教育工作者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教育系统掠影

【时间】2022-09-05 11:31:24  【阅览】

分享:

黑龙江:奋战在抗击疫情后方的教育工作者
    ------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教育系统掠影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大庆讯(特约记者 宋长山)
2022年9月3日清晨,记者路经黑龙江省大庆市的泰康粮库,被一个场面惊呆了,几百人像是疯了,不可思议的奔忙着。和平年代还有这样的场面,难以置信!原来他们是一群老师,为了帮助大庆人民战胜疫情而打包蔬菜。这里,找不到校长,局长,看到的都是忙碌的人;分不清男人女人,看到的都是疯狂的汉子。能拿住一根粉笔,也能拎起一箱子黄瓜。能写一本教案,也能扛起一袋土豆。没有了怨言,没有了矜持,没有了粉黛,没有了发型,他们就是要创造奇迹,创造速度,创造温暖,创造人间一切美好!他们是老师吗?他们是战时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践行者,没看错吧?他们真的是,而且是最优秀的老师!这双拿粉笔的手,这双磨出老茧的手,原来也是万能的,能擦去他人的泪水,能捂热他人的脸庞,能增强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能让大庆人看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和谐,能看到共产党人的奉献精神。
记者很不容易的找到杜尔伯特县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高立峰,他深情的说:相信我们教师的付出能感动和鼓励疫区的亲人们,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为英雄的城市加油!!! 在场的杜尔伯特县连环湖小学的高伟老师自豪的感言;‘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奉献献真情’。真是点点滴滴的爱心,真真切切奉献,无处不体现了草原上共产党人的情怀,让我们为杜尔伯特教育人点赞! 

2022年8月2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城市的繁忙景象,打乱了大庆人的正常生活秩序,危害着大庆人的身体健康。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大庆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卫建委和医疗专家组的指导下,全体医护人员及各行各业全员参战,大庆人同舟共济,一定能尽快取得抗击疫情的胜利。
主编:冯万军   摄像:裴立国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