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渤海快讯正文

西藏—黑龙江双鸭山爱心传递兴边疆

【时间】2022-06-13 14:48:5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张占元)2022.6.10下午双鸭山市尖山区新兴广场举行了西藏一黑龙江 爱心传递兴边疆  “童”祝祖国永繁荣进行现场视频连线,“积小善,成大爱”双鸭山市实验学校精心设计了为新疆边防战士和西藏小朋友献爱心义卖现场。这些义卖品都是学生利用社团活动时间制作的手工艺品和书画作品。并在义卖现场与新疆边境军人和西藏小朋友视频连线,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宏利,双鸭山市实验学校校长何晶石等学校班子成员共同参与到了视频连线之中,现场视频联线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西藏山区的孩子们的热情。这一切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为公益慈善事业奉献爱心的种子也在孩子们心中发芽。双鸭山市实验学校学生与西藏小朋友亲切的交谈、互致问候!此次爱心义卖共收入方式有两种形式现金和微信扫码共计善款2804元,这些善款将会为新疆边防战士和西藏小朋友寄去他们生活所需。
      现场义卖的爱心物品包括手工制作品展示区,有小巧手折精彩、超轻黏土作品、杂粮创意画、纺织作品、剪纸、废旧物品再利用等等,实验学校学生张琳佳王心荌等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制作出450余件作品,让在场的师生无不赞叹社团成员的想象力和动手能力精妙绝伦。此次活动得到了现场市民的热烈响应。这次是他们首次在双鸭山尖山区举办爱心义卖活动,孩子们对义卖活动的热情丝毫不减。爱心人士纷纷买画献爱心,有的爱心人士更是以只捐钱不要画的方式支持爱心义卖活动,爱心义卖活动也在孩子们灿烂而满足的笑容中缓缓落下了帷幕,相信情满新疆边境军人和西藏这些孩子们很快就能收到来自双鸭山市实验学校这份爱和温暖。爱心的传递从来都是无国籍、无边界的。高山的阻隔和路途的遥远并不能阻挡,为新疆边境军人和西藏孩子提供更进一步的帮助,让他们能在更好的环境下生活和学习救困、助学的关注,让更多的学生关心西藏贫困地区儿童的失学问题,让全社会都投入到对他们的爱心奉献义举中来。捐助教学物资或者是生活用品,为这群生活在世界屋脊的孩子送去了温暖和关注。新疆和西藏是一个神圣的地方,是我们向往的地方。在我们生活的城市里,每个孩子都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接受良好的教育,更不用说是课外图书读物,以至于他们的知识是那样的匮乏。每一份的捐助都凝聚着每一个双鸭山市实验学校的一份爱心。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通过这次开展的义卖活动,虽然简单,但是意义重大深远,让孩子们在义卖中得到了锻炼。同时,感受到义卖的成功和喜悦。每一次历练都是双鸭山市实验学校孩子们成长的经历。我们相信,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得更加美好的人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