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渤海快讯正文

抗击疫情勇担当,杜尔伯特中医人

黑龙江省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中医医院疫情掠影

【时间】2022-09-23 18:11: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省大庆讯(特约记者 宋长山):2022年8月20日,迅猛的疫情打乱了大庆这座英雄城市“四个区”的繁忙景象,进入了静默封控管理状态。
       一、疫情就是命令;杜尔伯特县中医医院接到杜尔伯特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紧急通知后,党总支在第一时间内安排部署,短短的三个小时内抽调22名精干医护人员组成党员、团员、青年突击队火速出征支援大庆。全体员工也随时待命,准备援驰大庆。院里的医护人员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他们用自己的爱心和信心,彰显了医护人员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不负使命,不负人民的重托,为大庆这次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最大的努力。他们积极用最好的状态进行个人的防护,科学地进行防范和消毒,保护人民的健康和团队的安全。院党总支全力以赴第一时间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走访每一个去大庆支援的队员,给他们家里人送慰问金,从家庭、工作、生活等方面做好一线人员的后勤工作,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让他们在前线安心工作。院长惠兆勋激动的说:“我们作为杜尔伯特县人民的守护者,杜蒙中医院的每一个医护人员,都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积极的行动起来为社会勇于担当,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这就是我们中医人的品德,是我们杜尔伯特中医人那份责任和爱心。
       二、核酸采集尽职尽责;在医院临床任务重、人员紧的请前提下,广大医护人员不惧自己的身体不适,临危不惧,勇于承担检测和转运的任务。在这危险的工作前提下,他们显示出了自己对职业的热爱和担当,负责转运于雷医生说:“自8月20日以来。杜蒙县中医院先后派出医护人员累计400余人次,入户现场采集18万人,有利的助力了全民的核酸采集工作”。简单的数字背后,是队员们的那种艰辛和辛苦的付出,汗水湿透衣衫,泛白的双手,采集队员从来不畏惧,冲锋在前、团结协作,用毅力、用意念、用自己的爱心、践行共产党员的誓言,也普写杜蒙中医人的抗疫新篇章。
三、PCR检测分秒必争;对于大多数群众而言核酸取样只是短短几秒钟可完成,但是实验室的人员来说每一份标本送到核酸检测室,他们需要标本的接收,数量统计,核酸核对,信息核对,分拣,编号,标本处理,配置试剂,测试核酸提取,扩增,结果分析,实验室消毒,垃圾高温灭菌,上传数据,等一系列复杂的耗时的步骤。期间,实验室医护人员必须精力高度集中,注意力必须完全投入,做到每一环节精准完成检测任务。为疫情第一线提供精准信息。在负压环境内,很大的噪声的生物安全柜响动,再加上密封不透隔离服,在这条件下连续工作,对检验人员有着双重的耐力和体力的考验,同时也会出现一些极其不良的反应,头疼、眼疼、恶心甚至晕倒,这都是常事儿,大家会克服身体上不适坚守着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彰显了医护人员勇于担当不怕牺牲的决心和勇气。疫情发生,所有的科室人员都没有休息日。在全县的各级各类的重点人群、隔离宾馆人员管控等这些具体工作上,增加了很多的他们很多工作量,他们每天带着星辰起,带着月儿归。在不被常人看到的地方,他们争分夺秒,每天工作近16小时,这就是我们的实验室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从8月20日到目前,杜蒙中医医院实验室共计完成大庆市和我县居民,近70万人次的核酸采集,他们能够及时发现阳性,科学精准的判断,准确率达到100%,做到了零失误,出色地完成了上级交给他检测任务。
四,义无反顾,勇于承担重任;面对疫情的袭来,中医人冲在最前线,以实际行动勇于当先锋,做好表率,筑起了集中隔离人员的坚固防线。目前为止,共派出近20名医护人员在我县六个隔离宾馆进行防控,坚守那里的繁重的工作,24小时的轮班儿战斗,除了送餐、配餐、测温、采集核酸和全面消毒外,还要注意那些并并老年的患者的高血压、高血糖、冠心病,及他们的心理状况,及时地进行心理的疏导。他们义无反顾的站在人民群众和病毒之间,把小家放一边,把大家放到心上。他们的坚守用爱心和担当保护我们这座城市的安宁。
五,中医药汤助剂助力抗疫;送中药,暖人心,全力以赴抗疫情。为了阻断病毒的传播速度,增强人民群众的身体抵抗能力,提高免疫力,杜绝交叉感染,中医医院根据一些防范措施,结合病人的体质研制出了近千份的中医药汤,送到几个隔离点儿,进行对隔离人员,取药、称药、配药、泡药、煎药。煎药机、打包机不停的运转,为了他们能够早日喝上我们的助剂。医务人员加班加点,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暖暖中药情,赤诚抗疫心。
杜尔伯特县中医医院为助力打赢这场阻击战付出全体医护人员的全部力量,相信在县委和县政府的领导下,将一如既往地发挥优势,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展现杜尔伯特县中医人的能力和水平,让我们为杜尔伯特县中医医院疫情防控做出最大贡献点赞。
大庆疫情,在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在大庆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全体医护人员和大庆人一起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疫情即将过去,大庆的明天会更加灿烂辉煌! 
副主编/审核:冯万军   摄像:裴立国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