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农业农村正文

唐山路北:生姜种植 助农增收

【时间】2023-03-28 21:17:57  【阅览】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徐倩 通讯员 崔健 刘满仓)春日回暖,万物复苏。在韩城镇的田地里,村民周俊宝正抢抓农时,将提前处理好的姜种芽栽植到疏松施肥过的土壤里,期待秋季茎叶枯黄后的大丰收。

农户栽植姜种芽后进行浇灌工作。刘满仓 摄

近年来,生姜紧俏、效益可观,种姜成为韩城镇许多村民的增收致富产业。不但增加了农户的土地租金收入、带动部分村民获得劳务收入,同时,农业大户通过土地流转、集约用地、规模经营,也实现了增收致富。

周俊宝从2019年开始摸索种植生姜,到现在已承包三十亩土地规模种植。“按现在市场价值来看,估计亩产利润能到2万元。我种姜能为40余名村民创造工作机会,也带动了村民一起增收。”周俊宝说着,脸上露出自豪的笑容。

农户栽植姜种芽。刘满仓 摄

据了解,韩城镇在稳定粮食生产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倡导土地流转,鼓励发展生姜、蔬菜采摘等特色农业,促使该镇农业的规模化和特色化生产水平不断提高,通过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


以上内容(包括图片及视频)为创作者平台"快传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001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