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教育正文

【网络辟谣】“喵星人”靠颜值把你变成鞍前马后的“猫奴”

【时间】2022-08-08 19:13:34  【阅览】

分享:

流言:大家喜欢猫,是因为猫在迎合人们。

真相:猫可爱的原因在于它恰好演化出了人喜欢的特征。

为什么人类会选择“喵星人”作为宠物呢?或许,是因为猫恰好触碰了人类的“可爱”开关。

“可爱”其实是一特殊且强大的物理特性,这个特性有个专业术语,叫做“怜幼触发特质”。“怜幼触发特质”最核心的要素是,得像人类婴儿

虽然,其他小动物也有可爱之处,但是,它们没有一个能像猫这样,把所有“像婴儿”的要素集于一身。

犯困了的小猫像不像婴儿? | GIPHY

猫的体格,平均4公斤,抱着猫和抱人类新生儿的感觉差不多;猫的叫声,能让人联想到小孩的哭声;猫有短小的下颚,甜甜的圆脸、小小的鼻子,无意中就更讨我们人类喜欢了。

猫的体格、叫声、脸的样子都和人类婴儿很接近了,这还不够,猫还有一双能“魅惑”人类的眼睛。猫的眼睛非常大,成年猫的眼睛和人类的差不多大,大眼睛在一张小脸上就显得格外水灵。关键是,猫的眼睛位置就和人类一样,位于头前部的中间,让人感觉更亲近。

圆脸、大眼睛、小鼻子、短下巴,胖点更加分!| 图虫创意

而这,都是演化的结果。猫是食肉动物,为了撕裂食物,它们演化出了短小有力的下颚。他们依靠视力而不是嗅觉捕猎,便演化出了大大的眼睛和小小的鼻子。作为埋伏型猎手,需要两眼的视野高度重合,猫的眼睛也就长在了头前部的中间。

冷血无情的“喵星人”很大程度上,是靠颜值把你变成鞍前马后的“猫奴”的。

来源:科学辟谣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大燕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