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瑞兆激光:传承延安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

【时间】2021-04-17 15:00:06  【阅览】

分享:

近日,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会员、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教研组教员、原北京电影学院原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教授涂塞中;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文化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原中国城市建筑设计院绿色设计中心电气高级工程师葛元仁;北京延安儿女故事团教研组教员、原装甲兵工程学院指挥管理系主任、教授芦继兵组成的讲师团走进瑞兆激光宣讲革命故事,弘扬延安精神,激扬奋进力量。迁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孙进;瑞兆激光党建共建单位迁西县税务局局长韩广利等党员干部和迁西县一中优秀学生代表,瑞兆激光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韩宏升及全体职工参加活动。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故事团宣讲会

4月13日上午,讲师团在瑞兆激光机电再制造大学文化学院举行了革命故事宣讲会。宣讲中,宣讲团成员,结合父辈经历和自己所见所闻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革命先烈鲜为人知的奋斗故事,热情讴歌了共产党人以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为最高追求,不怕牺牲、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深入浅出的讲述,生动真实的故事,炽热浓烈的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听众,让在场听众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会长胡木英致开场词

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涂塞中主持宣讲会

葛元仁以《“两弹一星精神”是这样铸成的》为题,讲述了父亲葛叔平等老一辈革命家在经济困难的时期,面临复杂的国际形势,靠自己的力量成为世界上第5个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他们所做出的卓越功绩和艰苦奋斗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

芦继兵以《反映时代真实,讲好中国故事,守初心,担使命,做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为题,讲述了唐山大地震时,自身所在部队前往唐山救援的故事,歌颂了共产党员、解放军战士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

韩宏升:北京延安儿女联谊会故事团已应邀到瑞兆激光宣讲过9次,每次宣讲我们都能听到新的故事、学到新的东西、得到新的启示,都能感受到讲师团成员对党忠诚的坚定信仰、尊敬父母长辈的赤子之心、关心下一代的大爱情怀。在此,我代表公司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瑞兆激光自觉传承延安精神,不断强化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锤炼出了“勤劳、勇敢、忠诚、自信、智慧”的瑞兆人精神和“忠诚、担当、创新、奋进、奉献”的瑞兆激光精神。今后,瑞兆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办让党放心的企业、干造福人民的事业,撸起袖子加油干,将绿色智能化机电设备后服务产业做专、做精、做大、做强,为子孙后代节约更多的资源,为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瑞兆力量。

弘扬“延安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座谈会

4月13日下午,讲师团参观了瑞兆激光再制造生产线,详细了解瑞兆激光的发展历程和服务模式,并给予了一致好评。

随后,讲师团在瑞兆激光商务会议室进行了签字赠书并召开了弘扬“延安精神”做新时代奋斗者座谈会。

胡木英在发言中指出,瑞兆激光是一个与众不同的民营企业,是一个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的红色企业。作为老一辈革命的后代,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将父辈信仰坚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党,意志坚强、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等优良作风传承给当代人。我们宣讲红色故事,就是想还原当年战争的激烈残酷,让在座的同志们能够感受到战场上年轻战士在面临国家危难之际,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保家卫国战斗中的英雄壮举和伟大精神,教育新时代的青年人不能贪图享受,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有所作为、有所贡献。

赴东莲花院镇宣讲党史

应东莲花院镇邀约,4月14日延安儿女联谊会讲师团前往东莲花院镇宣讲党史。

来源:瑞兆激光公众号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