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曹妃甸省级院士工作站组织专家人才开展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

【时间】2021-04-27 12:00:33  【阅览】

分享:

为实现党史学习与人才工作同频共振,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和奋斗热情,4月26日,由曹妃甸区会达水产与黄海研究所联合组织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活动在曹妃甸区会达水产省级院士工作站成功举办。
2016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联合中国工程院赵法箴院士、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创建曹妃甸区首家省级院士工作站,搭建起了产学研技术平台,在科技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同行业的前列。2019年曹妃甸区会达水产与黄海研究所签署《共联共建协议书》,积极探索“党建+人才”的发展模式,丰富党员人才活动内容。
此次“学党史”活动中,现场以讲座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唐山市曹妃甸区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会在交流中介绍了会达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近几年相关情况,他说:“2016年引进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中国工程院赵法箴院士及其6人创新团队,创建了院士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我区引进了高层次创新人才,实现院士、专家及其创新团队与企业技术研发团队的结合,有效发挥高端人才在养殖生产中重大项目研发、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合作与交流等方面的作用;加快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培养、引进和用好高层次创新人才,增强我区农业生产中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育种室主任孟宪红在此次学习党史过程中感慨颇多,她说:“我们团队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主要成员,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我们的“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我们种业翻身仗。今年我们将聚焦国家级精品良种产业申报以及中国对虾新品种的申报,为进一步提升我们唐山市的水产种业,更好的支持乡村振兴和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通过此次“学党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和高层次人才在回顾历史中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体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和真理性;通过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促进党史学习和人才发展深度融合,更好集聚高端优秀人才助推科研攻关。
摄影  :李连君
通讯员:刘亚东、陈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