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河北唐山:青年战疫展风采,守护国门铸忠诚!

【时间】2021-05-06 12:00:22  【阅览】

分享:

 青年战疫展风采,守护国门铸忠诚

 ——记新时代"冀青之星"、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高飞

  

河北总站最美检查员——高飞(左一)

  

河北省最美国门卫士——高飞

  布满雾气的护目镜在脸上硌出了红印,一身白色的隔离服一穿就是一整天,无论是酷暑日,也无论是冷雨夜,穿梭在报检室与码头,严谨细致地进行边防检查,这就是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留下的抗疫身影。然而人们却并不一定知道,在厚重的防护下,是共和国第一代移民管理警察——这些身担重任的民警大多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比肩携手,用忠诚织密疫情防控的国门防线。河北省新时代"冀青之星"执勤一队民警高飞正是他们当中的一员。

  2021年新年伊始,河北省疫情防控形势骤紧,随着境外疫情不断蔓延和扩散,口岸与边境成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之一。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闻令而动,成立疫情处置党员突击队奔赴口岸一线。27岁的高飞从警已经4年,一直战斗在边防检查一线。越是关键时刻,越显责任担当,得知疫情防控战斗即将打响后,高飞主动放弃组织为他安排的补休,多次申请加入党员突击队。高飞随同突击队员们,每天穿梭往返于京唐港各个码头、36个对外开放泊位,负责口岸限定区域排查登记、出入境人员管控、体温测量、防疫措施督导、防疫政策宣讲等任务。辖区企业和群众只要看到这群身着防护服的"大白"警察,就会安心地说道"看,边检警察来了,有他们在,我们的心也就踏实了"!

  当前,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有增无减,如今的高飞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截至目前,高飞已安全办理入出境船舶145条,排查各类出入境人员及登轮人员2877人次,有效确保口岸出入境秩序的安全稳定,圆满完成各项边防检查任务。

  今年以来,唐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积极创新举措,强化党建引领,优化通关环境,服务驻地经济发展。在广大青年民警中开展"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党旗鲜艳耀口岸"等活动,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通讯员:张赫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