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网络辟谣】吃辣可以减肥?

【时间】2022-12-22 15:13:22  【阅览】

分享:

流言:

如果吃辣到了一定的量,就会浑身发热、呼呼出汗,于是很多人就有一种感觉:辣椒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速度,可以帮助我们减肥!


 

真相:

也确实有研究结果表明:长期辣椒素干预可作用于脂肪组织的辣椒素受体,抑制脂肪合成和预防肥胖。[4]还有另外一项研究显示,吃点辣椒能让你每顿饭多消耗 10 kcal能量;另一项研究显示,吃辣能让你每天多消耗 50 kcal能量。[5、6]

由以上研究可知,吃辣确实有助于提高一点基础代谢,但提高的幅度很小,作用并不大。这个量只要平时做菜少吃半勺油就能减下来,再有,很多辛辣的菜肴比较油腻,都是很下饭的,会促进食欲,让你吃的更多,能量摄入也更高了。

所以,尽管吃辣能提高那么一丢丢的能量消耗,但是靠吃辣减肥,很可能看不出效果甚至越减越肥。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