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快讯正文

【网络辟谣】杭州“天降火球”?专家判断

【时间】2023-01-24 15:14:01  【阅览】

分享:

12月15日傍晚,有网友拍到杭州上空出现不明燃烧物。

随后,“杭州火球”迅速冲上热搜榜单,吸引了超1.2亿阅读。


 

据杭州日报消息,截至18时30分许,杭州消防部门并没有接到相关警情。

有不少网友分析,“火球”看起来不像人造飞行器,似乎是陨石。金华市浦江县檀溪镇城头村有一村民还捡到了疑似“陨石”碎片。


 


 

村民告诉记者,那块“陨石”碎块掉在路面上,将水泥地砸出了一个坑,但捡回来看是很小一块,大概七两多,目前已经被警方保存带走。据称当地另一个农户家里可能也有一些。“看看这么小一块,挺沉的,但没有明显的温度。捡到之前,我们看到了很大一个(火球)下落,并且有震感。”

杭州日报记者联系上了杭州市天文学会一理事长,他表示:这段时间正好是双子座流星雨密集的时候。我们看到的,是其中的一块。如果掉入大气层,剧烈摩擦就会产生亮光叫做“火流星”。如果能落到地面就非常珍贵。

浙江卫视中国蓝记者采访到的专家也表示,基本可以判断为火流星。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