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乡村振兴正文

中铁十局衡水湖绿色生态文旅集群项目在衡水冀州开工

【时间】2022-06-15 20:35:51  【阅览】

分享:

    (记者 刘辉)从4月底到5月初,四个项目陆续中标,再到两人先后进场,打开施工局面,中铁十局衡水湖绿色生态文旅集群项目,现已开工三个项目,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衡水湖畔打响了中铁速度,实现了疫情下,逆势上扬,高歌猛进。

快——两人七天项目火速开工

    518日,未及洗去国道109塔岭隧道的风尘,项目经理牛书彬独自一人顶着疫情转战衡水冀州,在隔离七天的时间里,他通过电话、微信与业主、设计、监理单位一一联系沟通并主动取得支持。与此同时,公司委派三名副总经理火速赶到开展项目前期策划。7天后,没有锣鼓鞭炮,也没有迎来送往,牛书彬与赶来会合的安质部部长就带领施工队伍悄然拉开了开工序幕,打响了中铁十局衡水湖文旅集群项目第一炮。业主惊喜地称赞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中铁十局速度、速度!

准——全方位为施工生产赋能

    中铁十局青岛公司承建的衡水湖文旅集群项目为EPC总承包项目,精准施策,精细管理,对于干好项目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他们坚持以“准”带面,三管齐下,推进施工,一方面在文化定位上精准发力,铁军战码头 湖水荡金波;一步一景一画卷 一带一光一盎然;把古遗灵动起来 让历史厚重起来;特色风光带 绿色生态圈。工地上四个富有内涵的彩门对联,为项目目标和施工生产积极赋能;一方面在设计上与生产精准推进,在安排专人负责与工程设计对接催供图的同时,针对正式设计图未出之前,求得电子版设计方案先行施工,抢占先机打开局面;一方面千方百计加快设计图纸准确落地,项目部主动为设计单位提供工作、生活便利条件,将设计人员接到项目同吃同住同工作,不仅加快了设计供图进度,还及时解决了现场变更存在的诸多设计问题,从而为施工生产开足了马力。

高——致力打造集群项目

    高标准起步,高效率推进,高品质达标“三高目标”,是项目一进场就立下的铮铮誓言。项目经理牛书彬深知:这些高目标,只有建立在以快制快的基础上,才能助力建设施工不断推进。

    1个月来,项目部早上7点上班,晚上7点下班,包括夜里加班到十一二点已形成常态。项目才组建,人手跟不上,一帮年轻技术人员,起早贪黑,放线测量;安质部部长天天盯在现场,抓进度、赶工期;物机部部长忙里忙外,既管物资材料,又负责驻地建设,大家一人当做两人用,一天当做两天干。项目部上上下下同心同向围绕“三高目标”正倾力打造一个崭新的集群项目。

    凭借“快、准、高”一套组合拳,中铁十局衡水湖绿色生态文旅集群项目势如破竹,志在必得。截止发稿,他们已开工旅游集散中心、滨湖文化风光带、古遗址提升工程3个项目,7个工点,完成征拆林地伐木1200余株、填筑土方 1.3万方、镶嵌铺装风光带道路4.5公里,共计完成施工产值570万元。

    “我们这个集群项目是13项目,(即:古城旅游中心、古遗址提升、游客集散中心、滨湖旅游风光带建设工程),除古城旅游中心是两年工期外,其他三个项目业主分别要求提前90天、120天务必在两到3个月建成竣工。虽说工期紧,但无论是业主的支持力度,设计的给力作为,还是监理的配合到位,都令人感到欣慰,我们坐不得、等不起,唯有与疫情比速度,向工期要进度。”项目经理牛书彬如是说。

     初心不改,向新而行。尽管疫情还在,面对高温酷暑,精心打造衡水湖绿色生态文旅集群项目,挺进“第二曲线”经营市场,都将成为这个项目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

 

供稿单位:中铁十局

作 者:徐文龙 宋志凌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