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黑龙江 > 黑龙江人物正文

从警三十年 他是列车守护神

【时间】2021-11-19 11:24: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黑龙江讯(梅华英杰 记者:李家云)从警三十年来,他立足岗位,忠诚奉献,破获刑事案件30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8名,查获治安案件500余起。多年来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嘉奖四次,公安局十佳乘警等荣誉称号。他就是牡丹江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四级高级警长胡志强。

胡志强,男,54岁,中共党员,现任牡丹江公安处乘警支队二大队K1452次四组乘警长。

履职尽责,他用汗水守护平安
认识胡志强的人都觉得,皮肤黝黑个子高的他是个典型的东北硬汉,曾经的“反扒”生涯练就了他的一双“火焰金睛”和一身“匪气”,他的徒弟常和他开玩笑说:“师傅,你要是带上大金链子,穿上花衬衫,当卧底都不用化妆了。”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有张“坏人”脸,更有颗“侠客”心。他在办案过程中严格执行办案程序,不接受涉案人员的“糖衣炮弹”,严格依法办事是他的底线。面对案件时他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以高度的职责感、使命感,用心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其实我们都知道,他脸有多黑,心就有多暖。面对旅客群众的求助他总是尽心尽力,用满腔热忱和真情,把家一般的温暖带给车厢内的每一名旅客。

言传身教,他用实行教导徒弟
如果说胡志强有什么爱好,大概就是带徒弟。
从带第一个徒弟起,胡志强就发现一个问题,现在的新警们学历高又聪明,法条背得滚瓜烂熟,但是经验少,在处理案事时考虑得也不全面。
三十年的从警生涯中,胡志强总结出了许多工作技巧,这些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可以帮助新警解决许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比起“言传”,他更加重视“身教”,将每一次工作都当成实践教学,把自己的经验和方法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的徒弟们,培养出了一个又一个优秀的青年民警。
胡志强常说:“作为一名铁路公安,不但要“专”,更要“博”,除了要牢记法规法条,还要学习犯罪学、心理学等,这样才能从容面对各种困难,起到克敌制胜的效果。”
他的徒弟们将这句话记在了心里,转化到了实际行动上,如今都已成长为各个岗位的骨干力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heilongjiang01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