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河南频道 > 中原快讯正文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重视做好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和利用

【时间】2022-03-27 14:15:03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27161157_副本.jpg

(河南省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革命纪念馆)

近年来,信阳市浉河区柳林乡重视做好对红色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利用工作。充分利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契机,加强对柳林早期革命史料挖掘、搜集、整理、研究和利用,让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更好地学习和理解红色文化的产生、柳林革命精神形成的基础,弘扬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确保我们革命队伍稳步前行。

微信图片_20220327161201_副本.jpg

(共青团河南省信阳市委组织团干到柳林乡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时的情景)

红色圣地柳林地处河南省信阳市南部山区,是豫南红色革命的摇篮和发源地,在民主革命时期就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早在建党前,革命先驱恽代英在此传播进步思想和马列主义。这里是我党支援北伐战争的重要物资供应站;这里是党中央联络大别山鄂豫皖苏区首府的重要地下交通站,中央派往鄂豫皖苏区的许多领导干部都是从这里走进大别山;这里是豫南第一个农民协会成立地;这里是徐向前1930年9月,率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军在攻打湖北广水后,北上由当谷山发兵分三路,向柳林、李家寨、南新店车站发动进攻个个击破;这里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十五军走出大别山的途经地;这里是中原突围的主攻方向,中原局机关和中原军区主力部队从这里跳出国民党的包围圈安全脱险,为解放战争的全面胜利谱写了辉煌篇章。

柳林乡新建起的革命纪念馆,它系统、完整地保存了柳林作为信阳民主革命时期重要的星火之地和红色摇篮的历史史料,也极大地充实丰富了大别山信阳的红色旅游线路。(李建设 蒋苏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zhongyua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