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新疆和田执法支队召开干部作风建设集体约谈会

【时间】2022-07-16 19:09:3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和田讯(通讯员   阿孜古丽·艾尔肯 文/图) 为进一步转变和田执法支队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效率,增强干部工作中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7月16日上午,和田执法支队召开干部作风建设集体约谈会。和田执法支队机关全体人员、支队所属各大队全体人员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会上通报了近期和田执法支队干部作风问题及典型案例。和田执法支队党委围绕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和规矩意识情况、党员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整治、以及当前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约谈。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筑牢思想根基,全支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拧紧思想螺丝,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坚决克服因循守旧、不思进取的思想,树立迎难而上、抢抓机遇的精神;二是强作风,以正风肃纪实际成效助推工作落实。全支队上下要从查处的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树牢“平台就是舞台”和“给任务就是给机遇”理念,进一步加强相关业务学习,积极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扩展自己知识面,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学促用,克服“本领恐慌”,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视为本分,全身心投入到和田支队各项工作中,对支队党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不讲条件,不找借口、马上就办,力推落实,在建设交通强国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跑好新时代历史的接力棒;三是严于律己守规矩。和田执法支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学深,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精神力量,养成纪律自觉,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把严守纪律和严明规矩作为坚定的信念,内化成为一种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始终保持敬畏之心,矢志不渝做自身过硬的“打铁者”“不生锈的螺丝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

  会议强调,和田执法支队纪委要把本次约谈作为作风整顿的“新起点”,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精准监督执纪,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深挖细查、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更加注重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更加注重整治工作作风问题,进一步将作风建设的无形力量转化为队伍建设和推动工作的有形引领,以铁的纪律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新形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