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牢记总书记嘱托 汇聚感恩奋进力量 ——新疆交投集团各级党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时间】2022-07-19 21:52:0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王建龙报道) 7月12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新疆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连日来,新疆交投集团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总书记的讲话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间引起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领袖嘱托、不辱使命重任,满怀感恩之心、勇挑担当之责,汇聚奋进力量,以奋发的心态、奋进的姿态、奋斗的状态,坚定坚决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建设美好新疆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交投智慧和交投力量

  7月18日上午,新疆交投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集团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为在新时代新征程建设美好新疆贡献交投智慧和交投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孙泽强:作为全区高速公路“投、融、建、管、养、运”一体化运行的功能性企业和独立的市场主体及新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投融资主力军,新疆交投集团将始终牢记总书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全面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中央治疆方略,有形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实施文化润疆工程,把总书记亲切关怀化作加快推进自治区交通运输“十四五”规划项目落地实施和持续深化改革、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能。抓好“两个统筹”,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加强G217库车至阿克苏改扩建、星星峡、骆驼圈子服务区等项目前期工作,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积极参与库车至沙雅、阿克苏至乌什至阿合奇等项目建设;全力推进G218那拉提至巴仑台、大黄山立交改造等项目建设进程,力争完成100亿元投资;加快推动数字经济、路衍经济等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当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的开路先锋,服务支撑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用服务保障我区交通枢纽中心建设和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果作为检验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新成效,在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中贡献交投智慧和力量。

  运营分公司:抓紧抓实第一议题丨及时传达学习做到知行合一

  7月16日,新疆交投集团运营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组织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第一议题进行学习传达,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加强人才培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发展特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等工作的密切关注和殷切希望。要求全体员工要把学习考察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全体员工集中学习等层面,全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把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做好新疆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工作的生动实践,为顺利完成年度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注入强大动力。

  运营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世伟: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新疆考察调研,表明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考察时的讲话体现出总书记对新疆的亲切关怀,激励各级党员干部奋发图强,我们一定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运营公司党员王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及殷殷嘱托,充满力量,催人奋进,让我倍受鼓舞,我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嘱托,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此次在新疆考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此次学习转化为奋进力量,为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新交科: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化作建设美好新疆的磅礴力量

  2022年7月18日下午,新疆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召开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公司上下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公司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各单位、传遍项目基层一线,把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党中央的大力支持化作建设美好新疆的磅礴力量。

  新交科党委书记、董事长艾尼瓦·艾合买提:面对总书记寄予的期望殷切而厚重,我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紧紧围绕交投集团“11462”发展目标,“12348”发展规划和公司党委决策部署,发挥新交科高新技术企业优势,着力推进战略科技力量布局,进一步突出科研主业,深化企业改革,优化产业布局,促进公司各版块健康发展。强化科研成果转化,以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于交投集团、服务于新疆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有力的思路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疆交投建管公司:“三学三促”深入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

  层层集中学,促凝聚思想共识。为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建管公司党委组织召开了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公司党委、董事会、经营层、部门中层对习近平总书记新疆行系列文章进行了学习;各党支部采用“1:1+N”的方式,通过领学新闻报道、观看微视频、学习评论员文章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各部门同时延伸学习宣传的触角,将学习资料发放至各项目指挥部,组织全体员工定时开展集中学习,公司200余名员工受到了教育,同时辐射带动200余名群众受教育,实现了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讨论宣讲学,促理论指导实践。为使讲话精神深入人心,公司中层领导带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交流发言;积极组织领导班子宣讲团深入大黄山、北黄项目建设现场,向员工宣传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用最接地气的语言,阐述最深刻的道理;各项目一线还组织员工谈体会谈认识,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总书记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爱,作为交通建设者一定要以“钉钉子精神”为“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贡献应有的力量。

  线上丰富学,促学习效果提升。为引导员工自主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公司借助微信公众平台连续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的系列新闻报道,并将重要的信息转发至钉钉群进行反复学习;组织员工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每天开展多频次的活动。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的新闻、视频报道全部收集汇总打包存储至工作云盘,便于员工随时开展学习活动。

  交投新路集团: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

  新路公司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天北、吐哈、工程技术、丝路惠通公司开展了“紧跟习近平总书记足迹——新疆之行”主题学习活动,共计500余职工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视察之路,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带动作用和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全面聚焦重点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做好基层工作的生动实践,为新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新路公司一线党员斯帕提·热合木表示:总书记来新疆考察让我们一线工作者更有使命感,激励我们更加积极投入“交通强国”建设当中,提升责任意识,增强业务本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此次学习精神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劲动力,争当有理想守信念、懂业务勇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新时代高速公路养护者。

  天北公司团员青年杨雪烨表示:殷殷期盼,言犹在耳。谆谆嘱托,重如千钧。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调研的讲话精神,深深认识到,必须把加强政治思想学习作为提高自身修养的一个重要方面。共青团员,是党的重要后备力量,“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共青团的基本宗旨和原则。同样作为共青团员,我将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思想,不断提高自己,充实自己,严格按照高标准去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吐哈公司青年群众马晓贤表示:要更加积极主动地通过各种渠道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同时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项党员活动,主动学习相关会议文件精神,汇报自己的思想,加强自己的政治素养。要学深悟透总书记讲话精神,立足岗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本职工作。

  交投科技公司:“线上+线下”学习,确保入脑入心

  交投科技公司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各支部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同时组织全体党员、青年团员开展交流研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覆盖党员职工300余人次。引导全体党员员工充分利用天山网、石榴云、学习强国APP、新疆日报等官媒平台,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主动延伸学习好相关的评论员文章,确保入脑入心,达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那巴高速:备受鼓舞 大干快干

  连日来,那巴高速公司及项目各标段全体参建人员通过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在办公室、施工一线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的新闻。总书记的声声话语、殷殷嘱托,暖人心田、催人奋进,引发那巴高速干部职工的热烈反响。

  7月16日,那巴高速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收听收看收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播出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新闻报道。

  那巴高速工程技术部负责人甫尔海提·艾尼瓦尔:“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的新闻报道,心情特别激动,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党员,我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和公司各民族员工互相帮助,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拧成一股绳。同时,我作为那巴高速工程技术部负责人,深知自己肩负责任,我将始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在本职岗位上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全力以赴推进那巴项目建设,为那巴项目大干、快干贡献力量!”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