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新疆北新投资公司创新廉洁文化载体推进廉洁教育

【时间】2022-07-25 15:49:2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雒焕鼎报道)“廉花处处开,清风拂面来。” 第二十四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北新投资公司大力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廉洁教育从“文件”转向“文化”,从“八小时之内”转向“八小时之外”,从“关键少数”转向“绝大多数”。

  饱含“廉”元素的书法、剪纸、吹墨画等各类作品,廉洁专刊、廉洁快板、廉洁视频……北新投资公司持续创新廉洁文化载体建设,营造廉洁从业的浓厚氛围。举行廉洁文化微视频线上展播评选活动,党员职工齐上阵,运用微讲堂、微故事、微电影等载体,制作了10部生动有趣、廉味十足的微视频,在员工们的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制作的线上展播评选网页访问人数达2万人次。

  为延伸廉洁文化触角,该公司通过党委书记纪律规矩专场辅导、纪委书记下沉宣讲、党支部书记专题党课、纪检委员进“部室”帮学等方式,紧扣工作、岗位实际,针对中层领导干部、关键岗位人员和普通党员,分层分类开展廉洁教育。此外开展廉洁谈话、廉洁测试、廉洁表态、廉洁承诺、警示教育等活动,赠送廉洁从业禁令、党风廉政建设应知应会手册、领导人员任职回避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扭紧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之弦”。让廉洁教育走‘新’又走‘心’,引导崇廉尚洁成为公司一种新风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