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担当履职能力进一步提升

【时间】2022-08-09 20:49:3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乌鲁木齐讯(通讯员  张晓琼报道) 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坚持以上率下,在履职担当,努力提升形象上下功夫;坚持安全隐患排查,在筑牢安全底线上下功夫,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

  一是公路巡查质量再提升。2022年1月至7月全区巡查里程累计达到490.20万公里。与属地公安交警、公路养护、公路经营单位签订“联合巡查协议”“一路四方”协议,建立多部门联动巡查机制,多地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巡查质量和效率。

  二是隐患排查治理稳重点。针对性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召开联席会议,向公路养护部门送达告知书,及时整改后对结果进行核验,形成闭环管理。对重点路段分组进行督办,细化隐患点位,精准治理,制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长效机制。1月至7月,向公路养护部门送达《公路、公路附属设施修复及隐患排查告知单》2551份,其中,告知公路养护部门修复3384项,安全隐患2164处,公路养护部门已修复1589项,处置安全隐患1461处,执法人员自行修复设施、处置安全隐患3635处,配合公路养护、交警部门疏导交通1078次,配合公路养护部门抗灾、清雪保畅88次,参与自然灾害救援102次,救援39人,救援46辆车。

  三是路域环境整治显成效。各执法支队着力构建政府牵头的路域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政府主导,协同市场监管、交警等多部门联合执法,以路域“八个无”为治理目标,统筹调研辖区平面交叉道口开设情况,采取合理归并的方式,聘请第三方进行安全技术评估,较好地解决辖区平交道口数量多、管理执法取证难的现象。参与“马路市场”整治行动,“老大难”问题和历史遗留问题清零见底。1月至7月,全区依法治理非公路标志266块、平交道口1082处。

  四是公路减速丘处置到位。积极争取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支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上半年,全区共清理652处公路减速丘,排除了安全隐患,为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