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党建在线正文

防疫一线 党旗飘扬|活跃在8号院里的一群“志愿红”

【时间】2022-11-19 15:58:4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玉素甫江·玉素因摄影报道)  近期,由于病魔新冠疫情的反扑,一夜之间,美丽的古城喀什突然按下了暂停键,一切变得如此安静。

  连日来,在喀什公路管理局喀什市文化路8号院抗疫“战场上”,活跃着这样一群“志愿红”,他们穿梭在每个楼栋、单元之间,忙碌在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值班值守、消杀环境、清扫庭院、清理落叶、上门收垃圾、倒垃圾,用奉献、责任和担当,坚守防疫一线,把党的温暖与关怀洒满了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战疫一线党旗红   共克时艰显本色

  面对来势汹汹新冠疫情,喀什公路管理局机关留守党员干部、居住在8号院里的来自喀什公路管理局各基层分局的党员干部,喀什地区教育局、检察院、医疗保障局等部分地直单位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自发组成党员先锋队,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奔波在楼宇之间,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跑上跑下为住户配送生活物资、购电购气,不分白天黑夜...... 用最朴实的行动彰显着共产党员的本色。

  微光汇聚成炬    点亮心灵之光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8号院里的各族居民群众看到一个个坚定的身影,感召力强、组织有序的局收费科科长、志愿服务队队长吴忠永;被大家称之为疫情下 “最美后勤人”的局后勤保障科负责人帕尔哈提·阿德勒;一专多能的局机关小车驾驶员麦麦提热夏提·肉孜;勤劳、热情的疏附分局纪检干事如孜古丽·吐尓洪;助人为乐的局机关干部王友钊、谢晓峰;做好本职业务,倾情志愿服务的局机关女干部吐尔逊娜依·阿不都热合曼;热心勤快的喀什分局驾驶员阿布都卡的尔江·阿布都热合曼;化身防疫消杀员,为小区筑起守护之墙的局机关门卫玉山江·居买;化身“大厨”为留守干部、社区战“疫”人员提供热乎饭菜的局机关门卫图尔荪·图拉普;舍小家顾大家积助力小区疫情防控的喀什地区教育局干部巴哈尔古力·胡吉、喀什地区检察院干部祖丽胡玛·热沙提、喀什地区医疗保障局干部热比耶·图尔荪;现学现用就地转为环境采样员的疏附分局出纳凯丽比努尔·吐尼亚孜;默默无私奉献的退休老党员玉素甫江·玉素因、梁来新……正是因为有这些无数微光凝聚成炬,照亮了抗疫的必胜之路。

  民族团结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疫情期间,小区在社区大力支持下,虽然能够保障居民米面油肉菜等主要的生活物质,但是,盐酱醋茶等副食品一时难以供应配送。为了能够帮助群众渡过难关,志愿者们就把自己家里的食盐等生活必需品免费送到群众手中。群众家里的壁挂炉坏了,志愿者们秒变“维修工”,上门进行维修,解群众燃眉之急。当小区独居老人着急出门做核酸,忘记拿钥匙被锁门外时,志愿者又化身蝙蝠侠,从隔壁邻居家中窗户“空降”至老人家中,成功将房门打开。理发这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此时却成了居民们的难题。志愿者们化身“托尼老师”,为群众免费理发,解决小区群众的“头等大事”。

  疫情爆发以来,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单位、不同岗位的党员志愿者们,为了同一个目标, 在“疫”路上无私奉献,用忠诚书写了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完美答卷,彰显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精神威力,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战疫中绽放,谱写了一曲民族团结进步之歌。

  战疫时刻,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让各族群众见证了共产党员为民纾困的坚定信心和默默的奉献,见证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朴实足迹。党员志愿者们用热情的服务筑牢抗疫严密防线,让熠熠生辉的党徽出现在小区每个角落,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自疫情爆发以来,在喀什公路管理局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8号院里的志愿者也只是无数个共产党员 “舍小我成大我”的真实缩影。

  疫情防控之路从来都不是孤军作战,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始终与大家同心抗疫,共克时艰。在疫情期间,留守在局机关的党委班子成员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听取志愿服务工作,解决志愿服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莅临志愿服务现场看望慰问,对志愿者们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举动表示肯定,并嘱咐大家要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确保自身安全。居家办公、在村里参加驻村工作的党委班子成员也向志愿者进行电话慰问,为志愿者鼓劲加油,使志愿者们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领导的关心。

  小区内的住户在自家生活物质紧缺的情况下,为志愿者送去热饭热菜,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

  让党旗在战疫中高高飘扬

  同心协力战疫情,关键时刻显担当。据喀什公路管理局组织人事科科长介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喀什公路管理局党委号召全体党员要挺身而出,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当地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用行动践行初心,用汗水抒写为民情怀,用责任和坚守共筑抗击疫情的“红色防线”。截至目前,喀什公路管理局20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局党委和当地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在不同的岗位、不同的地方,用不同的坚守、不同的方式,每一天都在上演着一幕幕让人感动的抗疫先进事迹,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