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哈巴河县公安局全力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

【时间】2022-08-03 18:17:36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哈巴河县讯(通讯员   杜霖枫报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哈巴河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立足辖区夏季治安特点,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严打开路,重拳打击突出犯罪。针对夏季多发的打架斗殴、寻衅滋事、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等违法犯罪,采取雷霆手段,坚决依法打击。协同推进夏季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百日行动”,强力整治道路交通秩序,行动开展以来,查获食药环案件2起,破获黄赌毒案件2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检查车辆3.2万余辆次,查处酒醉驾行为23起、无证驾驶18起,查处其他道路交通违法731起、非机动车违法383起、扣留无牌无证黑摩托车63辆。

  以防为先,坚决筑牢安全屏障。持续强化显性用警,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密织社会治安防控网,着力营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氛围。强化管控,排除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清理整治工作,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组建8个专项任务组,定期排查辖区旅店、娱乐场所、餐饮行业,学校、医院等重点部位。排查流动人口9531人、出租房屋316套、 重点单位场所256家,发现隐患问题189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7份。

  把脉问诊,跟踪化解矛盾纠纷。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优化协同高效的派出所警务运行机制,打造“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探索推行“1+3+N”的矛盾纠纷联调联解机制,1是以民警为主导,以警务站、警务室为依托,3是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公安行政调解,突出人民调解的平台和中心作用,N是组建以人民调解员、司法干部、律师、老党员老干部、热心调解居民等社会各界、人民大众共同参与的多元调解队伍。截止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21起,化解21起。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