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新疆叶城公安:让“网上逃犯”无处藏身,无处可逃……

【时间】2022-08-03 19:37:3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县讯(通讯员   程超报道)  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叶城公安始终保持着对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紧盯各类涉案在逃人员情况,深入分析研判犯罪嫌疑人各类信息,持续亮剑,破案追逃不停步,捷报频传。

  7月28日,叶城公安根据线索,因虚开增值税发票被江苏省泗阳县公安局网上追逃人员李某在叶城疑似有活动的轨迹,获情后,叶城县公安局侦查民警对李某的各类信息开展梳理摸排,犯罪嫌疑人很可能在杨提才派出所辖区藏匿。民警经过走访摸排,最终将犯罪嫌人的藏身之所锁定在出租房屋多、流动人员较多的某小区,该小区栋楼较多,一时间难以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的具体位置。随即,侦查民警当机立断,分组对楼栋进行逐一走访。

  在排查到36号楼4单元503室时,发现该房屋为空房,门上贴着各种各样催缴费用的通知单……该房屋周边邻居近段时间基本没看到有人从房间出入过,就在这时,一个细节却引起了民警的注意,既然长期无人居住,但该房屋的门把手却很干净,随即,民警查询水电表上的数据却显示有人生活的痕迹,发现这个重要线索后,侦查民警兴奋不已,房内确实可疑。此时,民警数次敲门都无人应答,于是,民警迅速将该房屋纳入侦查视线,找物业敲门无人应门,上门维护管道煤气敲门无人应门,就连晚上房内也是漆黑一片。到底是房内无人,还是“作贼心虚”,不敢开门?房内情况不明,侦察民警决定采用最原始但往往也最有效的方式——蹲守。

  一连几天,侦查民警换班轮流蹲守,平均每人每天睡眠不足5小时。极致的疲惫、无不在考验着每一个执行蹲守任务的民警。大家苦苦地坚守,终于,8月1日凌晨3时,房屋内传来了开门的声音。蹲守的侦查民警立即抓住时机冲开房门,将犯罪嫌疑人控制,经询问,李某因其虚开增值税发票,涉案金额巨大被江苏省泗阳县公安局列为网上追逃人员,李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民警介绍,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和普通发票的行为,会造成国家税款损失,并且严重损害税收征管秩序和经济秩序,破坏公平健康的营商环境。一些不法分子将有真实货物交易但是不需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通过移花接木的手段,与其他未发生实际业务的公司关联上,通过收取开票费的方式非法向其他企业提供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继而受票企业向国家申请抵扣,骗取国家税款,这种以身试法的行为最终酿成大错,必将接受法律的严惩。目前,犯罪嫌疑人已移至叶城县看守所临时羁押,移交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