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法治中国正文

【百日行动】“防疫”“反诈”两不误 “大喇叭”宣传发挥大作用

【时间】2022-09-16 19:24:5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伊宁县讯(通讯员 邢娟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伊宁县公安局阿热吾斯塘派出所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的开展,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兼顾、多措并举,借助乡村“大喇叭”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和防疫知识,做到防疫、反诈两手抓、两不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财产安全。

  期间,民警考虑到群众居家期间与网络接触较多,而网上各种“刷单”诈骗套路花样百出,甚至假借开展流调、核酸检测等名义进行诈骗。民警认真整理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将防范方法整理归纳,编制成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顺口溜,用群众熟悉的语言,讲述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的反诈妙招,每日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定时在各村用“大喇叭”播放,播放时间为30分钟。同时,民警还利用微信群将反诈宣传推送到群内,真正做到抗疫、反诈两不误。

  通过利用各村“大喇叭”宣传方式,不仅让群众入脑入心,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因为有些群众年纪大,没有智能手机等造成的宣传盲区,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