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媒体联播正文

中国晨报赴约2023中尼经贸论坛 百年大报走进尼泊尔加德满都

【时间】2023-03-16 19:45:32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尼泊尔加德满都讯(巴哈杜尔报道)2023中尼经贸论坛于3月14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圆满举行,本次论坛在尼泊尔总理普拉昌达的点灯祈福和主旨演讲中正式拉开帷幕。

  论坛上,普拉昌达表示,中国一直是尼泊尔最可信赖的朋友和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双方在经贸领域的合作潜力巨大,尼泊尔政府愿与中国政府和企业一道,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尼泊尔经济持续发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在致辞中表示,尼泊尔是中国的友好邻邦,中国企业非常重视与尼泊尔企业的合作,双方应共同加强沟通和交流,推动中尼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也在致辞中表示,中尼两国在经贸、文化、人文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未来双方将在更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陈松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欢迎尼泊尔搭乘中国发展的“快车”,欢迎尼方积极参与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他同时强调,中尼双方需要培育增长新动能,包括清洁能源、电动汽车等,它们对尼泊尔实现自主发展非常重要。

  中国晨报报业集团董事局常务副主席张洋作为本次论坛的受邀列席的中国香港媒体,在与尼泊尔联邦民主共和国的政府官员和商界友人交谈时,介绍说,作为一家有志于国际化发展的中国香港媒体,中国晨报报业集团希望在未来能为中-尼两国的经济合作、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尼泊尔与中国依山傍水,山水相连,经济交往密切,是有很强的互补性。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尤其是近二十年的高速发展,在科技、经济、社会事业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成功,为发展中国家树立了榜样,也为中-尼经贸、科技合作、文化交流打下了基础。

  张洋说,随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文化产业也在不断发展和创新。中国晨报报业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中国的文化传播和互动,不断提升集团文化产业的国际化价值,为中国国家的文化复兴助力。同时,中国晨报报业集团也将继续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中国晨报特派记者)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