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举办“爱心送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2022-06-05 18:12:25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阿勒泰讯(通讯员   周涛   武宏伟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新疆阿勒泰市公安局延续多年的“爱心送考”服务活动再次开启。6月5日,阿勒泰市公安局举办“爱心送考”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全市交警部门代表、雪都义警队员、义警救援车队等100余名民警、义警整装待发,吹响爱心送考集结号。

  启动仪式现场,阿勒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思延宣布“爱心送考”正式启动并作动员讲话;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向广大爱心送考车主提出了行车注意事项。随后,公安民警为“70余辆爱心送考”车辆发放爱心送考车标和具有象征意义的“绿丝带”。

  今年的爱心助考还将延续往年一对一的互助模式,在高考期间所有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均可免费搭乘贴有爱心助考车贴和系有“绿丝带”的车辆前往考场。同时,对特困家庭和行动有障碍的考生,爱心车队将预约一对一上门接送。每辆助考车上还配有纯净水、口罩、降温防暑药品以及考试用文具包,为考生提供免费服务。

  “雪都义警”队员毛彩成说:爱心助考是我们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一项重要的公益活动。今年力争把助考做得更为专业,更加细致,努力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

  为确保“爱心送考”活动有序开展,阿勒泰市公安局交警部门还将为“爱心送考”车辆提供交通疏导及应急交通保障。除此之外,阿勒泰市公安机关在全市各考点设立便民服务台,配备急救药品、降温物品和饮用水,为广大的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