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工伤预防先行 筑牢安全长城 石家庄市启动工伤预防宣传活动

【时间】2022-10-18 15:59:55  【阅览】

分享:

10月17日,由石家庄市人社局主办的石家庄市2022年工伤预防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以“工伤预防先行,筑牢安全长城”为主题,采取线下主会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大众进行宣传。

 


 


 

工伤预防是工伤保险的重要内容。自2019年工伤预防活动开展以来,石家庄市已覆盖全市3万余家企业,为12余万职工提供了从工伤预防、鉴定、待遇保障到康复治疗全方位强有力的服务和保障。2020年人社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工伤预防5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提出,要把工伤预防作为工伤保险的优先事项,采取一切适当的手段组织推进。要提升广大劳动者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实现从“要我预防”到“我要预防”“我会预防”的转变。2021年以来,石家庄市不断强化工伤保险“保护伞”“防护网”作用,全市申请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20余个,覆盖七大领域上万家企业,超过6万名参保职工参与了项目培训,工伤预防理念深入各行各业。同时,石家庄市人社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在全省首创工伤认定审核与业务规范统一“双下沉”服务模式,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公布了“省、市2022年度工伤保险政策和工伤预防知识优秀宣传作品”评选结果,共评选出文字类和短视频类获奖作品43件,部分获奖作品将在线上进行展出。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面向广大职工发放了工伤保险宣传资料,介绍了工伤预防的重点领域和群体所关心的工伤保险政策、工伤认定、工伤预防知识案例等内容。石家庄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让工伤保险更多地走进企业、走进车间、走进职工,在全社会形成注重事前预防、注重齐抓共管、重视工伤高发重点人群的浓厚氛围,让越来越多的职工得到充分的职业安全保障,让企业安全、安心生产经营,共同为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贡献力量。

 

文字来源:石家庄市日报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gaoyinlo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