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叶城公安帮助困难群众抢收小麦受赞扬

【时间】2022-06-14 20:08:03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叶城讯(通讯员程超 郭银东报道)“半天工夫,你们就帮我把麦子收完了。”6月14日,看着收获的麦子颗粒归仓,努尔艾拉·阿布都克热木的心里充满了感激。

  时下,正值“三夏”农忙季节,为解决在外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连日来,叶城县公安局依力克其派出所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切入点,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诉求,帮助孤寡老人等困难群众抢收小麦。

  麦穗在微风下翻滚着,好像金色的海洋,一幅幅警民情深的动人画卷徐徐展开。虽然天气炎热,湿透了民警的衣服,但在村民努尔艾拉·阿布都克热木家田地里,民警们经过大半天的劳作,大家齐心协力将收割好的小麦装进车里,很快就完成了任务。

  收割完毕后,大家坐在一起拉家常,民警向大家讲解了麦收期间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禁止就地焚烧麦梗等防火常识。“能为群众做些事,我们也很高兴。”民警阿迪力·阿布力米提说,夏收以来,大家忙碌在田间地头,帮助需要收割小麦的困难群众顺利完成了夏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