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不忘初心回报社会

【时间】2022-06-20 01:11: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喀什讯(陈会林 靳小平报道) 水资源短缺,干旱缺水已成为制约喀什农业发展的重要因素。节水灌溉,是当务之急。喀什市英吾斯塘乡计划实施节水灌溉工程,却苦于没有资金。眼看着16村一千余亩的小麦已收割完毕,土地也平整好了,就等复播玉米,可水的问题迟迟解决不了,种了也不会没有好的收成,摆在眼前的这个难题愁得乡干部寝食难安。

  图为:节水主管运进田间地头。

  多年来,始终坚持把服务“三农”作为企业发展宗旨的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决定在这关键时刻,再助乡村发展一臂之力,免费要为16村里实施节水灌溉工程。一千亩地,需要一百万米的滴灌带,价值达6万多元,加上近400根的主管和各种配套材料,算下来得投入15万元,眼下公司自身发展困难重重,但为了响应党的“万企兴万村”号召,喀什陕西商会副会长,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平毫不犹豫地作出决定:“这钱企业付,能帮助村民实现增收,企业付出这15万是值得的。”

  图为: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平和英吾斯塘乡干部群众村民一起在地头交谈节水灌溉规划。

  6月16日,骄阳似火,一辆大货车装着黑黝黝的节水灌溉主管,驶进16村田间路边,9米长的280根主管,被村民小心翼翼地从大货车上一根根地卸进地里。地头的另一端,挖掘机已经在紧张地开挖管线沟,十几位村民坐在地头,静静地看着眼前这一幕。节水灌溉,是他们盼望已久的心愿,眼下就要成真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图为:喀什供销世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世平和英吾斯塘乡干部群众村民一起在地头讨论管道铺设。

  如何规划、布道、挖沟,一根根接好管子,全是技术活,错一点都不行,公司派技术员全程跟踪服务,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争分夺秒铺设好管道,高效利用,优化配置,全面节水,只为秋季有个好收成,农民增收有着落。

  公司总经理王世平说:“助力乡村振兴,一直是公司牢记在心的使命和担当。要在以往帮扶的基础上,做好计划,有步骤地开展好万企兴万村工作,实实在在地多为村民做些事,加大帮扶力度,实现企业回报社会的目标和初心。”

  目前,铺设管道,节水灌溉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预计6月底将全面完工,受到喀什市英吾斯塘乡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