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博湖县:土特稀走出好市场

【时间】2022-08-10 13:20:19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博湖讯(通讯员 郭玉顺 、孙梦月、龚玲报道) 八月的博湖景色宜人,瓜果飘香,乡村田野处处呈现出丰收的景象,各类瓜果蔬菜陆续成熟,争相上市,正是尝鲜的好时节,土特稀农产品更是成为了市场的“宠儿”。

  8月4日,走进博湖县塔温觉肯乡哈尔恩根村种植户赵世彪的采摘园里,一条约30米长、3米宽挂满瓜果蔬菜硼架映入眼帘,上面挂满了大小不一的葫芦、金黄可人的小金瓜、形似蛇身的豆角,宛如一条青蛇缠绕在藤蔓之间,一个个色泽红润、硕大饱满的富硒西红柿挂满藤蔓。种植户赵世彪正忙着将采摘下来的土特稀农产品装箱打包装运上车,准备运往各交易市场进行售卖。“今年收益比往年好,不少村民都加入了我们的合作社,和商家签协议预定种植,稳步扩大种植面积。等到后期,我们要依靠科技和新品种盈利,延长农产品产业链,做品牌深加工,依靠企业来乡村振兴。我对土特稀农产品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种植户赵世彪高兴地说到。

  据悉,富硒碱地西红柿营养丰富,口感香甜,相对于普通西红柿来说,富硒碱地西红柿果色偏青,肉厚,味甜,多汁爽口,风味极佳。富硒碱地柿子汇聚了丰富的营养精华,维生素A、C的含量也比普通西红柿高。再加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养生越发关注,富硒产品格外受到青睐。

  “好多年都没吃过这种味道的西红柿了,一口咬下去汁多瓤沙满满都是儿时的味道,让人难忘的不止西红柿得的味道,更有亲手采摘的乐趣,我准备多买一些送给亲朋好友,让他们也回忆一下儿时的味道。”从库尔勒前来采摘的游客靳春艳说。

  近年来,博湖县依托当地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认真落实“生态+旅游+农业”的全域旅游战略部署,积极引导鼓励当地合作社和农户发展特色果蔬种植,将绿色种植、生态采摘、观光旅游等有机结合起来,实现生态建设与经济发展、群众增收共赢,同时鼓励农民大力种植土特稀农副产品,以满足市场消费者需求。涌现出了越来越多像赵世彪这样依托“富硒”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富硒”特色种植的致富带头人,让乡亲们在增收致富路上看到了“钱”景。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