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合作正文

“援友健康密码”活动在北京举办 《高原健康100问》新书发布

【时间】2019-06-23 00:04:53  【阅览】

分享:

  6月22日,由“援友健康之家”举办的“援友健康密码”第九期活动在北京举办。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体育医学分会会长郭建军致辞,并与中组部援藏博士团李靖医生签署高原健康学组成立协议。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了“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强调要“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开展反分裂斗争”,作出了“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作为西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援藏工作,则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战略决策,是新时期党的西藏工作方针的丰富和发展,是我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实践。

  寒往暑来,茬茬跟进,从中央各部委、17个省市和17家央企,共选拔出来8批援藏干部,已近万人。由于西藏高原特殊的缺氧低气压的环境,使得许多援藏干部患上了高原病。关注健康,互助友爱,是每个援藏人共同的心声,由中组部援藏博士团李靖医生牵头、十多位热心援友共同发起,于 2018年9月23日在北京正式成立“援友健康之家”。

  “援友健康之家”以“互助、友爱、公益,为各位援友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宗旨,为援藏干部提供健康咨询、讲座,进行远程健康监测,提供寻医和募捐等服务。成立以来,“援友健康之家”坚持每月举办一次健康讲座,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做专业健康方面的讲授,并在现场为援友进行健康检测,低氧训练,目前已成功举办八期活动。

  2019年3月,“援友健康之家”与中国网“健康中国”合作,开展援藏干部健康讲座直播互动,为全国各地援藏干部提供更真切、温暖的健康服务。

  为满足更多援友的需求,《高原健康100问》于6月22日正式出版,该书由中组部援藏博士团李靖医生主编,将免费发给援藏干部,尤其是2019年8月即将赴西藏的第9批援藏干部。

  目前,“援友健康之家”已得到广大援友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也受到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新华网、中国网等多家媒体都对“援友健康之家”进行过报道转播。

  “援友健康之家”影响广泛,会员发展迅速,基本涵盖总体援藏干部的60%之多,遍及内地17个援藏派出省市。未来,“援友健康之家”将秉持互助友爱公益之宗旨,坚持初心不改,服务第一,为广大援友提供心灵与身体健康的永久港湾。(黄明东)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