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专项活动正文

RCEP国际货运班列在广西发出

【时间】2022-01-02 22:55:47  【阅览】

分享: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日0时05分,满载800多吨货物的X9101次集装箱班列从广西南宁国际铁路港开出,预计28小时后运抵越南河内。这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后,广西发出的开往RCEP成员国的国际货运班列。

 

据介绍,中越跨境铁路运输是我国面向东盟的主要陆路通道之一。此次班列主要运载电子元件、日用百货、化工产品等一般贸易和跨境电商货物,货值达1000多万美元。“RCEP生效后,将大幅降低出口货物关税,对中国产品走出去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批货物的货主、南宁东联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马自强说。

“依托铁路95306‘数字口岸’系统,我们实现了跨境货物运输一站式办理、无纸化通关,班列通关时间压缩至3分钟左右,提升了跨境货物运输服务品质。”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湘平说。统计显示,2021年,凭祥铁路口岸通行国际货运班列超过1900列,其中南宁国际铁路港到发中越直达集装箱班列346列。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厅长杨春庭表示,近年来,西部陆海新通道加快建设,形成了“海陆空”全方位连接RCEP成员国跨境物流体系和联通欧盟—东盟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RCEP生效实施为广西高水平开放带来重大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1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