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行有建树,爱无边疆——建行湘潭市分行助力湘大校园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0 18:05:51  【阅览】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后,建行湘潭市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利用该行金融科技实力,于2020年1月31日在湘潭大学建融慧学平台全国首家上线线上疫情防控功能。通过该功能的使用,学校可以准确掌握师生健康及出行动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建融慧学平台 打造智慧校园

2019年8月起该行将湘潭大学高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与银行金融、社会服务等功能相结合,打造校内众多应用于一体的“建融慧学”移动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半年的建设,建融慧学平台已经在湘大校园实现线下业务线上化、PC应用移动化的全场景移动智慧校园。

疫情防控功能 省人力降风险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面对因学校延迟开学几万师生疫情关注的迫切需要,该行携手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广州事业群迅速反应,充分利用金融科技手段,帮助学校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及时掌握全校师生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将学校通过门禁、就餐刷卡记录被动监测师生健康信息的方式转变为通过湘潭大学建融慧学平台主动采集师生健康信息实时监测的方式,帮助学校更好更快的进行疫情防控管理。全校师生从2月9日起每天利用此功能在手机上便捷报送相关情况。通过该平台,学校防控办不仅可以了解每位师生的身体健康状况,还可搜集到其家属健康状况及居住周边社区的防疫情况,为学校和上级部门及时掌握相关情况提供数据。这一措施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自觉执行,截止2019年2月16日数据显示,“建融慧学-湘大校园平台”上已有38765人通过手机APP上报健康信息,师生覆盖率达到99.3%。同时,助力湘大在湘潭大学门户网站开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栏,针对疫情进行相关宣传和说明。还在“湘大校园”移动综合服务平台中新增“百事通”功能,涵盖疫情最新进展、患者同程查询、在线问诊、小区速查、预防治疗措施等内容。

 

精准数据支持 利管理助防控

湘潭大学建融慧学平台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学校管理人员登录建融慧学管理后台,可实时查询防疫信息收集情况,并可通过学工号、时间、症状等要素进行精准查询,及时准确的掌握师生健康及出行动态,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据支持。

 

同舟共济度时艰,众志成城战疫情。建行湘潭市分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湘潭大学建融慧学平台疫情防控系统上线后,有力帮助校方及时掌握和防控疫情,大大提升了客户的感受度和满意度。该行负责人表示,建行和建信金融科技公司将继续完善湘大平台,助力抗“疫”成功,同时将继续利用该行金融科技实力与更多高校共同守护校园健康平安。(建行湘潭市分行 )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