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中行湘潭分行全力协助企业办理跨境防疫物资采购

【时间】2020-02-20 18:08:18  【阅览】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一线防疫物资紧缺,大量物资需要向境外采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特别开通了防疫业务绿色通道,湘潭分行积极落实省行部署,为企业办理多笔跨境紧急支付业务,全力助力客户跨境采购防疫物资。

2月6日,湖南江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因向境外采购疫情防护物资需紧急办理汇款。防疫物资计划定向捐赠给湘潭市中心医院,捐赠总额约一万美元,客户表示想要尽快把资金汇出境外。该行交易银行部立即向省分行支付清算部、外管局报备了业务需求,得到了省行和外管局的大力支持。2月7日上午,客户携带着连夜确认好的物资采购订单从韶山赶来,交银部经办复核及部门负责人早已等候在岗,协助客户填好单据,快速为其办理GPI汇款,用于采购150套防护包及1000个n95口罩。下午,客户联系经办人员,告知供货方已收到资金入账通知,并对中行的服务态度及办理速度赞赏有加。2月10日,客户再次追加付款,又采购了500个n95口罩。

2月7日,湘潭山水长荣科技有限公司向该部咨询预付跨境货款业务。该企业受其他机构所托需要从日本采购7000件防护服和2000双防护鞋。该行及时向外管局报告,外管局同意该客户通过“绿色通道”先办理业务后再向其报备。2月10日客户来该部办理正式汇款,工作人员审核了其相关背景材料,经与客户确认收款信息及交易细节、对其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后,为其办理了金额总计日元3400万元的付汇,为客户解了燃眉之急。

面对疫情防控的紧急形势,中国银行湘潭分行以专业的服务能力、高效的处理速度,助力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展现了全球服务的"中行速度",更为疫情防控奉献了“中行力量”。(中行湘潭分行邝思敏)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