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聚焦正文

湘潭:福利工厂转产抗“疫” 工行贷款加速到位

【时间】2020-02-23 12:51:31  【阅览】

分享:

2020年2月22日,双休日,湘潭某福利工厂收到工行湘潭湘江支行贷款200万元,赶在原材料订货的最后付款时限顺利支付了货款。工行加速度,为该厂顺利转产注入了强心剂!

湘潭某福利厂是一家专业生产安全防护用品,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民营福利企业。主营防护口罩(棉质口罩)、劳保手套,各行业工作服、防静电连体服、防尘帽、消毒液等防护防控产品的生产与销售。2016年通过了ISO9001国际标准质量体系认证。

疫情暴发以来,湘潭市政府相关领导和职能部门多次到该企业调研,鼓励该企业适应市场一次性口罩紧缺的形势,新增一次性口罩的生产项目,并确定该企业为湘潭市第一批重点防疫企业。

为此,该企业准备采用在现有生产经营基础上进行改造、新增等方式,以达到符合生产一次性医用防护物品的要求,转产生产一次性医用口罩。通过湖南省投资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申请,获得了一次性口罩生产线项目的许可,订购了批量原材料和设备。由于目前市场设备和原材料紧缺,按照订购合同,该企业在三天之内必须全额付款,开工在即,资金短缺,“等米下锅”。

工行湘潭湘江支行在得知企业信息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上门实地了解企业状况和资金需求情况,为该企业制订了专项融资方案,拟提供200万元信用贷款,并执行优惠利率。该企业当即安排专人配合银行办理贷款事宜。(郑玮)

湘江支行一边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求支援,一边组织行长、分管行长、客户经理专门团队,现场开展各项贷款的贷前调查核实工作,安排上报审批流程。在省、市分行相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加班加点,2月21日,200万元贷款流程当天申报,当天晚上审批到位。

2月22日,离原材料付款期限还剩最后一天,但支行营业大厅当天不营业,支行再度安排专人办理放款手续,保证了200万元及时放款到位,同时,成功将该企业第一笔原材料采购款70万元汇出到账。

抗击疫情,工行在行动。银企联手,共同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