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领军人物正文

端午遇上高考,雨湖区市场监管局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线

【时间】2019-06-08 16:38:39  【阅览】

分享: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333.jpg
局长谭晓峰带队检查考点食堂
 
本网讯 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在进行,期间又恰逢传统端午佳节,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雨湖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端午不休假,依然坚守岗位。6月6-8日,局长谭晓峰带队,对考点食堂、医务室及周边范围的食品、药品安全、电子产品及文化用品质量安全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放心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忠诚履职守望平安。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337.jpg
检查食堂的原料
 
据了解,从6月6日下午开始,区市场监管局在每个考点派2名驻点人员驻守学校食堂和学校医务室,一方面对食堂的食品原料、加工制作过程、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实行全程监督,竭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高考期间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342.jpg
加强对药品的监管
 
同时,加强对用量较大的感冒、头痛、胃肠炎、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特别是精神类药品)的监管,安排专人与各股、所及考点内驻守人员联动,以校园及周边为重点区域,对食品、药品、电子及文化产品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不发生扰乱考试秩序的经营行为。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345.jpg
检查校园周边的食品店
 
在高考巡查期间,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加大抽检频次,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截止至目前,共抽检食品原材料307批次。(郑笑)
微信图片_20190608163348.jpg
抽检食品原料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