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领军人物正文

2019湘潭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9-06-13 07:46:25  【阅览】

分享:

      6月12日上午,2019年湘潭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黄勇主持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清平介绍了当前全市建设领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工作情况。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安委办的指导支持下,在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全市建设领域认真贯彻落实国、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深入开展“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大力开展“强执法防事故”工作,强力推进在建工地质量、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积极开展文明施工尤其是“蓝天保卫战”,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截至目前,全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共下发整改通知单637份,停工通知单183份,组织执法检查活动6262次,出动执法检查人员6421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47家次,立案调查18起,经济处罚68.91万元,记报单位不良行为记录12家,个人不良行为记录15人。
       
     下一步,在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标准、依据职责职能做好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等日常性工作的同时,我市将全力打造优质工程,全力推行标准化管理,加大行业培训力度,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安全生产监管方式,推广应用新技术,力争我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整体水平有较大提升,工程优良率达30%,一次性合格率100%,创芙蓉奖3-5个,创鲁班奖一个,进入省厅排名第一方阵;有效减少和降低 一般安全事故的发生,坚决遏制和杜绝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发生。
      
       副市长向敏听取汇报后指出: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自觉肩负安全生产使命;要有的放矢,以问题为导向,完善制度抓安全、加强监管抓安全、盯着隐患抓安全、强化宣传抓安全、依法治理抓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湘潭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稳定。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