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领军人物正文

江永法检两院组织庭审观摩,让未成年人远离毒品犯罪

【时间】2019-06-27 20:11:13  【阅览】

分享:

今年6月26日是第32个国际禁毒日,当日上午,江永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邀请江永县一中120余名师生参加了首某某贩卖毒品案的庭审观摩,让同学们身临其境学法治,用实例给同学们上一堂生动的“禁毒”主题法治教育课。


    在庭审中,公诉人以案释法,以法析案,紧紧围绕首某某的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出示了大量证据,并在发表公诉意见阶段现场阐述了毒品对人、对家庭、甚至对社会的重大危害性,对在场的未成年人进行了禁毒教育,希望每一位公民积极宣传毒品的危害,自觉地与吸毒、贩毒等不法行为作斗争,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庭审结束后,学生及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既是他们第一次参与庭审活动,深刻体会到法律之威严、法庭之庄重、法官之严谨;又能让学生提高禁毒意识,牢固树立了“抵制毒品,从我做起”的观念。
  (作者:刘亚琴)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