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中国 > 品牌企业正文

70周年献礼——大金集团:与世界同质同享 与中国全球化相伴

【时间】2019-09-29 10:44:01  【阅览】

分享: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开放主场外交的一年。从博鳌亚洲论坛,到2019“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从世界园艺博览会,到即将举办的第二届进口博览会,中国,正以开放的形象走向世界。70年以来我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与大大小小各行各业企业多年来兢兢业业的奋斗密不可分。

众多扎根中国的全球化企业中,大金集团凭借扎实雄厚的研发能力,创立家用中央空调文化,并推动自身和行业良性发展,满足用户对于高品质生活的追求,不仅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更是向全球消费者展现了大金独有的魅力。

扎根中国,致力于满足美好生活

从建国到改革开放之初,中国家电工业基础几乎为零,此后在行业确定“鼓励引进先进技术和装备”的发展策略之后,开始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建立家电和零部件生产厂,中国家电行业开始起步腾飞。

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巨大的市场吸引家电跨国公司纷纷投资中国。大金集团正是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作为家用中央空调文化创造者的大金,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生活水平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中国家用中央空调市场从无到有、规模不断壮大的市场变迁。

首先,大金集团在中国市场走出差异化路线,开创了空调市场的多联机文化,将产品从商用领域拓展到民用住宅,为中国家庭不断提升的居住体验,提供了不断更新的解决方案。

2005年,大金为中国零售用户量身定做,为中国家庭提供专业的空调销售、设计、安装到售后集一体化服务的中央空调产品解决方案的专营店。这一专业销售模式创新地缩小了大金和零售用户的距离,提升了购买体验和服务。

2014年,大金用带有“温度、湿度、气流和洁净度”多维度控制及满足全空间对应的全效家用中央空调,重新定义了空调文化,率先提出温湿平衡、智能感知、3D气流的概念,令空调这一普通消费品能够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2018年,大金更提出以打造中国家庭“智能空气专属定制服务”为核心竞争力,推出全新大金金制家用中央空调系统,通过向用户提供“智能空气专属定制服务”以满足不同家庭的个性化需求。即产品层面和智能家居前端服务双维度实现智能空气解决方案,大金将中国家用空调行业服务推向3.0时代。

家装市场此前在中央空调行业并不突出,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和消费者教育,在消费升级带动下,在2015年前后迎来新的市场契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家装初期选择购置家用中央空调,市场增速动辄超过30%。虽然近两年受到房地产市场影响增速回落,但是在大金等龙头企业的推动下,家用中央空调文化的概念在新一代消费主力群体中已经形成。行业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大金空调在中国多联机市场占有率达到23.84%,远高于国内外第二三名品牌。

中国市场需求的变化,既反映了中国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又可以看作是经济全球化发展的一个注脚。制造业作为体现中国经济韧性的缩影,是稳增长的重要依托,正在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具体到家用中央空调行业,大金无论自身实现技术迭代,还是通过全球技能比武的方式实现技能传承,都在积极推动空调制造业的改革和发展,满足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立足长三角,与中国全球化进程共成长

当前,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化发展的重要一角。要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区域经济体,“一体化”和“高质量”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关键所在。作为中国最有活力的城市群和改革试验田之一,长三角城市群早在改革开放初期就已自发启动一体化进程。随着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国际制造业加快向长三角地区转移,全球制造业基地逐步形成。

高质量体现在全球化进程中,人们希望通过资本流动,技术相连,让全球经济成为有机整体,让全世界人民都能享受到无差别的优质生活品质。因此,构建完善的产业集群是上下游协同发展的前提,也是全球化发展的题中之意,即通过不同国家、不同企业间的互动和整合,推动技术、投资和贸易的发展和繁荣。值得注意的是,从大金在中国市场的布局可看出,与这个思路不谋而合。

大金集团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就将集团产业集群落子长三角经济带。秉承“从全球角度去思考和行动”的理念,大金在全球重点领域都组建和投资了研发基地和生产基地,特别是在中国,早已实现了“中国研发生产制造的产品出口返销海外”的目标。其中,大金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提供“大脑”,位于苏州的压缩机、电机工程提供家用中央空调的“心脏”,位于常熟的氟化学生产基地负责提供“血液”。

因而,一幅全球化的图景每天都在上演:被销往全球的大金空调在中国生产,产品功能需求可能源于欧美亚非的大金子公司,技术方案可能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地的大金研发团队和实验室,压缩机及核心部件来自中国。这台由全球不同国家、地区,不同生产部门的智慧结晶而成的产品,在大金全球统一的品质管控下,从中国走向世界。

事实证明,只有不断探索技术创新、忠于市场、发挥优势的企业,才能在中国经济全面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为自身把握机会,为社会创造未来。对于大金集团而言,继续深耕新技术、新产品,提升创新能力,发挥产业集群效应,踩准中国经济发展的节奏,充分利用中国经济发展的优势,或将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来源】中国新闻采编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anji02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