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大加那利马塔城堡博物馆中国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时间】2022-09-12 20:22:5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宋士新)2022年9月5日,经过加纳利侨界联盟的共同努力以及各方的大力支持,大加纳利马塔城堡博物馆中国文化艺术节终于隆重开幕啦!这是继特内里费博物馆中国文化艺术节开幕后,第二个海岛博物馆举办的艺术节开幕式。此次艺术节受到了加纳利政府教育局,博物馆馆等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一直为此次展览做着多方的谐调和支持。     

  19:30艺术节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在四位身穿汉服的学生引导下,在展厅大门口进行剪彩庆典,大加纳利拉斯帕尔马斯市议员副市长Pedro quevedo irtuver,生病儿童协会,企业家协会主席Dori Nuez fuentes女士,西班牙著名画家José Dámaso Trujillo先生,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李丽驱主席,加纳利华人华侨青年会副会长孙津立以及兰萨罗特华人爱心基金会,加纳利华商会,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 丹麦湖南总商会,法国一带一路海外促进会的代表们一同为艺术节剪彩。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人们陆续进入展厅驻足观看,欣赏着世界各地华人艺术家的作品。

 

 

 

 

  本次展览分两个大展厅,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展示。其中包括:书法 绘画 摄影 版刻 篆刻 剪纸 京绣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参展的艺术家共计33位,其中有:娄德平、萧宽、谷丫、萧筠凡、陈丝雨、张世鹏、沈子琪、蒋丽娟、一民、苏谦、孙心扉、全革军、梁春兰、娄瀚、鲁艳珍、蒋美霞、姜东菊、吴兵、赵林云、娄康杨、褚彦香、娄晨煜、段莉生、蔡平配、徐虹、孔德菁、李悦馨、杨东、何勤、闫幼莹、张冬允、卢文兴、金恩姬。此次展览展期为28天,展览将在10月2 日结束。

  前来参观的书画爱好者,纷纷在自己喜爱的作品前合影留念。剪彩仪式后,艺术节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青春靓丽的小主持人李叶羚用纯正的中文和西班牙文主持和讲解。她邀请大加纳利拉斯帕尔马斯市议员副市长Pedro quevedo irtuver先生和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李丽驱主席上台为艺术节致辞。议员Pedro感谢华人社团组织的这次艺术节,他说:搭建这个平台,让大加纳利的民众可以在自家门口欣赏到中国的艺术作品,加深两国人民的了解,相互融入 共同发展。李丽驱会长感谢当地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人侨团的重视和关心,他希望今后可以有更多的活动在这里举办。他代表华人社团感谢博物馆负责人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两位领导的致辞,观众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接着今晚的重头戏 中国传统文艺表演拉开了帷幕。由法国法中经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 段莉生会长带领下的艺术团队,在结束了特内里费那场圆满震撼的演出后,不辞辛苦赶到大加纳利海岛,为大加纳利马塔博物馆艺术节开幕式献上宝贵的演出。

  首先清纯靓丽的林栩同学为观众展示了中国茶艺表演,伴着空灵鼓的空雅灵动的音乐,手抚茶盏 茶香四溢。 歌舞表演“梨花颂”,在幽婉高亢的梨花曲中,身着京剧服饰的段莉生 李悦馨两位艺术家,轻扬水袖,婀娜多姿。诗人画家徐虹女士 轻吟自创四言诗,在邬道旻女士的古琴伴奏下,诗情画意 动人心魄。

  空灵鼓演奏者高雅女士自创古风舞,由青年古琴演奏家邬道旻女士古琴伴奏,两位艺术家配合默契、珠联璧合,禅舞琴韵,令人陶醉!

  抚琴一曲 “神人畅 ”古琴演奏家邬道旻女士娴熟高雅的表演 淋漓酣畅 令人神往。画家李悦馨老师的长绸舞,长短绸带随风飘舞,气韵超然,翩若如仙。

  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第一副会长丛泽春先生,也即兴上台为艺术节献歌一曲“你是我的人”曲调欢快 表演自然,随着音乐舞动起来,将晚会现场气氛调动起来,并推向高潮,在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中,返场唱了第二曲《最亲的人》以此表达海外华人的思乡之情。二胡演奏家林龙安先生的“赛马”,指法娴熟,功力深厚 ,第二曲 《啊 朋友再见》熟悉的曲调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一个节目 中国书法 “送福 ”是由年轻的多才多艺的古琴师邬道旻老师现场泼墨书写各种字体的“福”字,高雅女士现场颂钵助力。一幅幅充满祥和幸运的“福”字 送到外国友人的手上,他们欣喜万分,纷纷争相“求福”,晚会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演出到此结束了,观众们纷纷和演员们合影留念,在依依不舍中离去……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