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快报正文

西班牙加那利群岛中国文化艺术节(第三场) 兰萨罗特TIAS市政厅中国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时间】2022-09-28 04:55:11  【阅览】

分享:

  (本网讯 宋士新)9月13日上午11点,在兰萨罗特TIAS市政府大楼前以及市政厅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国文化艺术节新闻媒体发布会。

  首先杂技团的李老师表演了手技,接着邀请参会人员品尝中国美食。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进入市政府议会大厅。

  媒体发布会正式开始,市长José Juan Cruz Saavedra 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 代表TIAS市政府介绍中国文化艺术节的情况。金龙光 石少铭 代表加纳利侨界联盟和华人爱心公益基金会感谢市政府一直以来对侨团的大力支持,并详细介绍了艺术节的活动内容和方案。艺术节定在9月22日开幕,当日的日程安排内容非常丰富:游行,艺术作品展厅剪彩 美食品尝 和文艺演出四个部分。金龙光会长代表侨界联盟感谢TIAS市政府对中国文化艺术节在兰萨罗特举办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TIAS市政府 市长 副市长与来宾共同品尝中国食品

  经过大家多日的共同努力,在各方的谐调下,9月22日加纳利群岛中国文化艺术节 第三场:兰萨罗特TIAS市政厅中国文化艺术节,终于在预定的时间隆重的开幕啦!

  下午17点整,警用摩托车在游行队伍前面开道,游行队伍正式出发。手举中国国旗 西班牙国旗 欧盟旗的三位侨领走在队伍的最前面,接着是承办此次活动的华人爱心基金会横幅,敲着大鼓 打着锣的侨领在游行活动总指挥石协勇先生的指挥下带队前行。

  由21位同学组成的两条龙紧跟其后,大家身穿中国特色的武术装和此次活动特别印制的红色运动衫。身穿汉服 扎着红色头绳的腰鼓队员,走在后面,引来了许多人的围观。游行队伍中还有各界代表:TIAS市政府副市长及多位政府议员也跟在队伍之中,多名警察在队伍两边维持秩序,保护安全,游行队伍沿着海边,浩浩荡荡的走向会场。锣鼓声声沿路引来了众多人群的围观和拍照。


华人爱心公益基金会的旗手们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面


TIAS市政府市长副市长 李丽驱会长 金龙光会长共同为艺术节剪彩

  19点,中国文化艺术节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市长José Juan Cruz Saavedra 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 以及加纳利华人华侨协会李丽驱会长 华人爱心公益基金会金龙光会长共同为艺术节剪彩。

  剪彩仪式后大家进入展馆参观 ,郑昕萌同学为参观者进行讲解,市政府议员认真倾听了讲解,并在作品前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艺术节展出的共有十六位艺术家 67幅作品,其中包括 书法 绘画 篆刻 版刻 剪纸 京绣 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热心华侨陈庆辉先生还为艺术节提供了多种工艺品进行展览,参展艺术家有:娄德平,萧宽,谷丫,萧筠凡,陈丝雨,蒋丽娟,褚彦香,冯振德,梁春兰,鲁艳珍,蒋美霞,姜东菊,吴兵,赵林云,娄晨煜,高雅。


郑昕萌同学为参观者进行作品讲解


TIAS市政府 市长 副市长 等和摄影作品作者高雅合影


中国文化艺术节 展厅内工艺品展区部分(陈庆辉提供)

  20:30 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市长José Juan Cruz Saavedra 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 代表TIAS市分别发言致辞,金龙光先生代表加纳利侨界联盟发言。身穿红色旗袍的郑昕萌同学惊艳亮相主持节目,她用非常标准的中 西 英 三种语言向所有来宾问候。

  此台晚会以杂技演员佟丹妮 张毅 李文峰三位演员带来的狮子舞开场,威武可爱的狮子让孩子们非常的兴奋开心。茶艺表演是来自法国法中经济文化交流协会的高雅老师表演的,她同时还表演了空灵谷与古风舞,柔美 端庄 大气的舞台风格, 征服了广大观众。舞蹈表演结束后音疗互动环节,引起广大观众极大的喜爱和兴趣,分享了祖国道家养生智慧理念,并受到围观和咨询。


市长José Juan Cruz Saavedra 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 金龙光发言


杂技演员佟丹妮 张毅 李文峰带来的开场舞 舞狮


高雅老师和两位身穿汉服的小同学为大家带来的茶艺表演


高雅老师表演的空灵鼓与古风舞


张毅老师带来的变脸


歌手春天 带来了欢快的歌曲 “夜 夜 夜漫长”


张家全先生带来的书法表演 送“福”


TIAS市政府议员与全体演员以及侨团负责人合影


金龙光会长 代表加纳利侨界联盟在荣誉证书上签字


TIAS 市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代表市政府在荣誉证书上签字

  为了表彰和鼓励积极参加推广中国文化活动的侨胞及学生,西班牙加纳利中国文化艺术节组委会还为小朋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副市长Marcial Nicolás 代表市政府 华人爱心基金会会长金龙光 执行总长石协勇 代表侨界联盟活动组委会 在荣誉证书上签字。颁发证书以资鼓励!

参加舞龙 腰鼓 游行队伍的学生有:

  肖妙妙,唐诗芮,卢婉婷,叶静煊,李菲儿,陈梓言,陈梓浩,欧阳杰锐, 陈佳颖,倪若希,李杭宇,王浩龙 张婉秋,张锦晨,石少怡,陈仕杰,陈钰灵,林佳烨,林锦婷,郑路益,叶子,叶丁,陈博涵,姚征瑜,翟浩翔,翟若翔,姚毅豪,姚毅康,智杰关陈,智裕关陈,黄宇扬,馨悦等。

  据悉本次中国文化艺术节展期为五天,活动将在9月27日结束,展览期间组办方还将播放由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提供的五部国产电影。

  西班牙加纳利群岛侨界联盟,五家侨团的侨领,经过几个月的共同努力,完成了三个海岛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为此他们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自筹资金,为当地人民送去一场中国文化的盛宴,加纳利群岛中国文化艺术节是加纳利群岛侨界联盟向祖国生日的文化献礼。 这是旅西华人侨团首次与加纳利群岛的两家博物馆 一家市政府合作的大型文化活动,展示了华人侨团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讲好中国文化故事,提高民族自信,提高旅西华人综合素质 ,弘扬民族文化,建构融通中西文化的新概念,搭建中西文化桥梁, 推进中西文化的交流,是历史赋予侨团的重任。 加纳利群岛侨团将不负众望更加砥砺前行。祝福祖国73周年生日快乐!人民幸福安康!祝中西两国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来源】中国有线电网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songshixi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