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乡村振兴正文

唐山市“两节”期间发放1819万元慰问困难群众

【时间】2023-01-29 11:26:08  【阅览】

分享:

原标题:唐山市“两节”期间发放1819万元慰问困难群众

情系困难户 节日送温暖

唐山市“两节”期间发放1819万元慰问困难群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赵俊杰)近日,为了让全市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唐山市民政局积极组织开展困难群众走访慰问。

在惠民生方面,积极为困难群众发放“两节”生活救助。为285户市中心区散居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价值6万元的米、面、油、新春礼包等慰问物品。将低保户、特困户、孤儿等特殊困难群体以及公办养老机构纳入慰问范围,视不同困难程度按照200-1000元的慰问标准进行慰问。各县(市、区)采取“一对一”帮扶、乡镇领导干部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慰问。经初步统计,全市“两节”期间将慰问困难群众6.9万人,安排慰问资金1819万元;截至1月13日,已慰问3.9万人,支出资金1120万元。

在暖民心方面,开展“情系困难群众春节送温暖”专项活动。组织市县两级社会救助基金会,对经各项救助后仍有困难的全市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低保户和分散供养特困户,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和市县基金会6:4的资金比例开展温暖救助。1月17日前为74名困难群众发放7.4万元的温暖救助金。元旦以来全市社会救助基金会已救助特殊困难群众38人、8.25万元。

此外,唐山市民政局还积极对接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走访慰问活动。积极协调北京唐山企业商会、华夏董氏实业集团,联合开展“助力唐山乡村振兴帮扶行动”特殊困难群众生活帮扶慰问,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和公办养老机构进行全覆盖慰问,发放有机食品和有机蔬菜包等慰问物品7万份。迁西、芦台等县(市、区)动员本地企业走访慰问城乡特殊困难群众493人,发放资金9.45万元。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