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观察正文

文旅惠民福利多多 唐山演绎春节新风尚

【时间】2023-01-29 18:30:24  【阅览】

分享: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李超)免费开放的皮影主题乐园和南湖景区植物风情馆,成为春节旅游新热点;春节前夕开放运营的唐山新体育中心和弯道山滑雪场,引领体育过年新风尚……新春佳节,唐山文旅集团各重点文旅项目热闹喜庆、年味十足,市民游客纷至沓来,尽享文旅惠民福利,演绎春节新风尚。

春节假期,唐山南湖景区植物风情馆吸引许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图片由唐山文旅集团提供

春节假期,在全面免费开放政策和众多精品活动的“双重加持”下,唐山文旅集团旗下皮影主题乐园和南湖景区植物风情馆成为众多市民及游客首选的“网红打卡地”。其中,皮影主题乐园开展了系列贺新春游园活动,民俗互动游戏、冰雪游乐项目等备受欢迎。植物风情馆推出新年旅游产品,开展年货售卖、民俗主题DIY活动,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缤纷多彩的文旅活动让这两个项目接待游客数不断突破历史纪录,实现了文旅惠民和产业发展的“双丰收”。据统计,皮影主题乐园创下单日入园人数新高,植物风情馆入馆人数同比增长近10倍,二次消费收入同比增长300%。

在唐山新体育中心举办的2023唐山W5X篮球联赛比赛现场。图片由唐山文旅集团提供

在唐山新体育中心游泳馆,游泳爱好者开启春节“健康打卡”新模式;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馆内,篮球爱好者挥洒汗水,享受奔跑跃动带来的乐趣……春节假期,唐山广大市民的运动热情不减,“体育过大年”成为一种春节新风尚。

群众体育“不停歇”,专业赛事“不打烊”。大年初三到初五,由唐山文旅集团联合共青团唐山市委推出的2023唐山W5X篮球联赛在唐山新体育中心体育馆火热举行,来自唐山地区的10支篮球俱乐部、近500名篮球爱好者参与。

在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的弯道山滑雪场,游客们体验冰雪激情。图片由唐山文旅集团提供

与此同时,唐山市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愈发高涨。在弯道山滑雪场,游客们或在雪道上纵情驰骋,感受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或在戏雪乐园里追逐嬉戏,在冰雪运动中感受着别样的年味儿。据统计,春节期间,该滑雪场共吸引近万名各年龄层次的游客前来体验。

【来源】河北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