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警钟长鸣正文

井陉矿区:消防安全进校园应急疏散记心间

【时间】2024-03-27 21:55:17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井陉矿区中小学为增强师生对火灾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提高师生避险安全意识,确保遇到火情时能够有序、迅速地按照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开展一系列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活动。

3月26日,井陉矿区职教中心开展了宿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竞赛活动。学校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对住宿生进行严格培训,认识逃生路线、竞赛规则和疏散要求。随着火灾警报声骤然响起,在宿管、值班老师的护导下,住宿生按照应急预案中的逃生路线和要求快速、有序地疏散到了安全地带。随后,各宿舍长清点人数并上报。学校负责人表示,将鼓励学生在面对突发情况时要沉着冷静,积极配合宿管老师,通过经常化的演练,不断提升自救逃生能力。



3月27日,井陉矿区凤山中心小学以安全教育周为契机组织老师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确保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掌握使用方法。学校还邀请了当地乡镇应急部门和井陉矿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为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专职消防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册,消防员向师生们讲解了消防设施的保护、认识消防标识和在不同场所遇到火灾后的自救方法。同学们深切感受到消防员工作的危险和辛苦,大家表示一定要向消防员叔叔叔学习,努力学习,锻炼身体,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学校将继续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加强隐患排查,夯实消防安全基础,为师生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