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开展清明节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03 10:28:1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矿区台 范二虎)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深入推进文明祭祀移风易俗,连日来,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寄托哀思,激扬斗志,对街居干部进行党性和爱国主义教育。


井陉矿区四微街道组织街居干部、小学生50余人,来到井陉矿区革命烈士纪念碑举行“清明时节祭先烈 缅怀忠魂砺初心”主题祭奠活动。向纪念碑敬献花篮、鲜花,并瞻仰缅怀烈士先辈的丰功伟绩,深刻缅怀革命先烈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井陉矿区万人坑纪念馆,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井陉矿区那段煤田上的红色印记和峥嵘岁月的了解,使大家深切地体会到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街道还号召各社区通过线上微信矩阵群转发、线下发放倡议书,在各小区门口、宣传板等明显处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100余份,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同时,各社区网格员扎实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的巡查活动,积极劝导辖区群众通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方式文明祭祀。此次活动的开展,向居民们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传统节日氛围,增强了社区文化自信,为社区居民相互交流搭建了平台。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