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今日焦点正文

河北:省市妇联领导到石家庄市长安区调研 巾帼家政工作

【时间】2024-04-11 18:37:50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项民生工程工作部署,持续推进“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4月10日上午,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文萍;省妇联领导党组成员、副主席梁励慧;省妇联发展部部长宋靖;石家庄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红;石家庄市妇联二级调研员房景新一行,到我区调研巾帼家政工作。长安区政府副区长郝永志;长安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郝春华陪同调研。
在柏坡缘家政服务(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阎淑潇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经历和今后的发展方向,刘文萍主席亲切地与家政培训师交流互动,询问她加入家政行业的经历、工资待遇、家庭子女情况,鼓励家政服务员,用辛勤的双手创造财富,积极参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同时,对柏坡缘家政深耕行业25年,坚持服务一老一小,解除家庭后顾之忧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

在寸草三春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贾楠介绍了家政业各类业务需求、京津输送家政服务员、加强家政服务员沟通技巧、京津分公司运营情况、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课堂宣讲,促进有意向从事家政人员加入家政行业、提升家政从业人员整体服务技能水平和数字化评价体系使用情况。刘文萍主席鼓励企业发挥自身特色,在引领家政业信息化、数字化全方位监管、科学精准管理上深耕,积极推进京津冀家政服务一体化建设,并对我区寸草三春公司高标准、高起点,平台化运作、数字化管理,广布网点、服务京津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截止目前,石家庄市长安区妇联已推荐五星级巾帼家政基地2个、五星级“河北福嫂”2名,全区开展巾帼家政进社区(乡村)活动51场次。下一步,长安区妇联将培育打造长安家政服务品牌,组织开展家政技能培训,积极参与省市级大赛,不断加大“河北福嫂”品牌凝聚力、影响力,为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常态化开展“妇联约你学家政”活动,积极搭建平台,将专业、实用的家政技能送到妇女群众身边,切实架起妇女群众的就业创富连心桥,让更多妇女实现“家门口就业”,推动解决广大妇女及家庭急难愁盼的难题。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电视广播、报刊杂志等多渠道对民生工程进行宣传,提高知晓度、满意度和覆盖面,确保民生工程落地落实。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uhui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