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焉耆县:发放鸡苗推动庭院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4-09 20:55:58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焉耆县讯(通讯员阿娜古丽·尼亚孜报道) 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庭院经济,4月9日下午,巴州纪委监委驻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访惠聚”工作队积极协调爱心企业,向老百姓发放优质鸡苗2000只,助力群众增收。

  鸡苗发放现场,院子里大大小小的纸箱里传出清脆悦耳的小鸡叫声。该村第一书记和村干部一边为老百姓发放鸡苗,一边讲解养鸡的注意事项,从饲料配比到疫病防治,对群众进行了培训。

  据悉,工作队在鸡苗选择上充分考虑养殖经济效益,选择了肉质好、附加值高的品种。该村第一书记张绍华说:“把乡村振兴战略与庭院经济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农民以家庭为阵地、以庭院为载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把庭院的方寸地建成了增收园,助力乡村振兴。后期我们将邀请养殖专业人员到农户家中,指导农户如何科学养鸡,给农户讲解养殖和防病防疫方面的知识,确保鸡苗的成活率,为增收提供有效保障,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的困难。”

  “我的妻子患有重病,家中仅靠我一人打工收入维持家庭,太感谢工作队了给我们送来了鸡苗,鸡苗领回去以后,我要好好养殖,争取用鸡苗全部成活的好成绩,来感谢工作队的帮助。”领到鸡苗的宋秋海高兴地说。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