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资讯 > 乡村振兴正文

新疆焉耆县:“菜篮子”鼓起农民“钱袋子”

【时间】2022-10-30 17:15:41  【阅览】

分享: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新疆焉耆县讯(通讯员  马晓龙、阿娜古力·尼亚孜报道) 近日,笔者来到焉耆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看见青萝卜、胡萝卜、恰玛古排成了一排,一边是忙着采摘,一边忙着称重装袋……一派丰收景象步入眼帘。

  “多亏有了你们的帮助,再过几天天气冷了,我的青萝卜、红萝卜、恰蘑菇要冻在地里了……。”焉耆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村民吴蒲全一边忙着在地里采摘,一边按下确认键,收下志愿者用微信转账过来的卖菜款。

  据悉,这是焉耆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村民吴蒲全的地,他今年种了青萝卜、红萝卜、恰蘑菇共240亩,由于管理得当,青萝卜大块大块地,长势喜人,往年这个时候供不应求,全部销往本地和库尔勒,本以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但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的蔬菜滞销了。

  焉耆县七个星镇桑巴巴格次村党支部书记顾朋宇得知此事后。他首先走进了吴蒲全地里,了解了具体情况,立即向镇党委汇报了此事并决定用微信、抖音等平台转发的形式帮助他销售一部分蔬菜。

  很快,一条“咱们当地青萝卜、红萝卜、恰蘑菇,物美价廉,如需要购买,这是他的联系方式”的消息出现在了很多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有很多人知道了这条信息,大家纷纷伸出援助之手……

  “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为减少疫情防控对农副产品销售造成的冲击。焉耆县七个星镇党委多举措推进,全力保障各类农产品销售畅通,确保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全面摸清农产品数量,建立台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多渠道科学有序帮助销售农产品,做到销售和防疫两不误。”焉耆县七个星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木提江·艾买尔江说。

  下一步焉耆县继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民生保障,通过开辟“绿色通道”,保住农民的“钱袋子”,促进农民多渠道增收。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xinjiang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