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点播 > 快讯联播正文

湛江市区遭到台风“彩虹”正面袭击

【时间】2015-10-07  【阅览】

视频简介:

    

     10月4日,湛江市区遭到台风“彩虹”正面袭击,致该市首次出现18级阵风,市区电线杆、广告牌、公交站等公共设施和大小树木一片狼藉,不堪入目。人民大道两边的大小树木近半折枝和倒伏,致大道两侧的非机动车道堵塞不通。道路两边的市自行车公共系统停电瘫痪,单车横七竖八,与倒伏的树枝交织在一起。南国热带花园边的楼盘玻璃横飞,汽车翻倒,广告牌面目全非,满目疮痍。市区内的建筑工地上的塔吊直接折断,城市排水、园林绿化、道路照明等市政设施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坏。来自四面八方的救灾支援队伍纷纷赶来,7城市连夜抽调支援队伍,吹起了救灾复产的号角。

10月6日晚上,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等7城市在4小时内共紧急抽调垃圾压缩运输车59辆,园林抢修车4台,高空作业车(含吊车或钩机)28台,油锯45把,人员约260人,于10月6日深夜出发赶赴湛江市开展救灾复产工作。经过连夜奔波,广州前往湛江参与保洁的13台环卫车辆和31名环卫工人,在10月7日早上9点到达湛江市。全体支援湛江的广州城管人员和车辆,放弃休息直接投入当地重建保洁中。10月7日,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等城市环卫、路灯、园林支援队伍已到位作业车辆131辆、油锯90多支、人员288人,他们不顾远道而来的舟车劳顿,一进入湛江市区,就马上投入到淤泥垃圾和倒伏路树的清理工作。

  另悉,在开往湛江的公路上,还有一批又一批的人员和车辆在日夜兼程。10月8日预计还将再增加60辆专业车辆。在兄弟城市的帮助下,清运垃圾工作可在3天内基本完成,将提前15天;路灯修复在5天内基本完成,将提前20天;清路碍工作可在两天内完成,将提前3天

湛江供水供电正在恢复为了让湛江早日复电,广东电网公司从全省范围内调配300台抢修车辆、5000多名抢修队员、60台应急发电车和发电机赴湛开展抢修工作。其中,珠海局支援霞山、赤坎抢修;肇庆局支援东海岛、麻章;惠州局支援坡头;清远局支援廉江;中山局支援遂溪;江门局支援东海岛;东莞局支援遂溪;茂名局也派出128人、发电车3台、发电机4台。在雷州半岛上,电力抢修工人正逐渐点亮万家灯火。

  据了解,截至10月7日10时30分,湛江市区所有水厂全部恢复生产,每小时总供水量为16500立方米(含东海岛),已超出灾前正常平均供水量,供水已完全覆盖市区所有管网,其中赤坎区、麻章区、坡头区供水完全恢复正常,开发区、霞山区供水压力明显提升,但压力仍然偏低。目前,赤坎水厂已通过超负荷生产的方式,以每小时2300立方米的水量支持霞山片区正常供水。湛江市水务集团已呼吁恢复正常供水区域的用户节约用水,确保更多居民有稳定的供水。目前,湛江市所有建筑工地未复工,所有建筑工地供电、供水正在恢复之中。截至7日17时,受台风“彩虹”影响用户281.5万户,目前已恢复234.9万户,云浮已全部复电,湛江市区基本复电,仍有46.6万用户未恢复供电。

【来源】[!--befrom--] 【作者】[!--writer--]
【责任编辑】ccnntv0011 

相关阅读

免责声明

1、凡本网专稿均属于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所有,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作者姓名。

2、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若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在核实确认后尽快处理。

3、因使用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而导致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等,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4、一切网民在进入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视为已经仔细阅读过《网站声明》并完全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