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创新正文

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吉克金莎获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展演《荣誉证书》

【时间】2024-02-26 20:46:22  【阅览】

分享:

  2023年11月16日入选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中国杂技家协会主办的“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展演”表演杂技“顶碗”,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杂技演员吉克金莎于2024年1月26日迎来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

bb08a86200606928b687f5fd0bc35bf.jpg

  据悉,“艺苑撷英——2023年全国优秀青年杂技人才展演”为中宣部文艺局、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和中国杂协共同组织实施的“新时代青年杂技骨干培养计划”内容之一。该计划自2021年起,以三年为一期,针对最具创新潜能和发展潜力的青年杂技拔尖人才给予重点培养,通过推荐选拔、展演交流、业务培训、项目扶持、创作指导等多种方式,为优秀青年杂技人才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培育,为他们的创新与探索搭建优质的平台,努力推出一批德艺双馨、锐意创新、富有潜质、勇攀高峰的拔尖青年杂技表演人才,推动形成有利于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青年人才培养机制,促进我国杂技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3386ef78b054c0af6b233e3d1d43ea4.jpg

  吉克金莎,女,2007年6月出生凉山美姑县,2015年考入遂宁市杂技团学习,2020年参加演出,2021年,顶碗节目,参加四川省第五届曲艺杂技皮影木偶比赛获三等奖,2022年参加金菊奖全国杂技比赛进入决赛,吉克金莎,热爱杂技艺术,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每天坚持10小时以上的基本训练,她与海来尔洛表演的顶碗难度大,深受观众喜爱,她表演的,柔术,转碟,双人技巧,等节目技巧难度大,动作干净优美,并多次亮相中央电视台,非常六十一,我要上春晚,欢乐中国年栏目等受到全国观众喜爱。

  图文/四川省遂宁市杂技团宣传部 秦明强

【来源】融媒信息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