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艺术 > 文化遗产正文

中国炎黄画院12名国家一级美术师被授予新时代人民艺术家称号

【时间】2023-12-01 13:49:41  【阅览】

分享:

  守正创新献国礼 举旗兴文育新人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贯彻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举旗帜,聚民心,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经中国炎黄画院研究决定,11月26日,在位于西安市沣东新区国际文教园艺术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了部分国家一级美术师作品被《中国集邮艺术网》、《国礼艺术家邮品制作组委会》收录出版发行并授予12名为新时代人民艺术家暨颁奖典礼活动。活动由李金平老师主持。

  丁风雷(左)、黄石(右)。

  颁奖前夕,中国炎黄画院院长丁风雷先生对本次活动的相关筹划工作作了说明,期间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二级演奏员王化莉现场演奏《春江花月夜》为活动助兴;中国炎黄画院副院长黄石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他们是:张振民、马振群、温春祥、李鹏、马俊秀、孙会兰、王贵恩、黄永红、原玉芳、王化莉、黄石、丁风雷。

  活动邀请中国炎黄画院沣东新区国际文教园艺术培训中心名誉主任李引利(前排左一)先生、西安市市场监督局原局长王斌(前排右一)先生为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颁奖典礼上,获奖作者马振群和张振民分别发表获奖感言。马振群表示,感谢评委会的认可和所有支持他的人。这个奖项不仅是对他个人创作的肯定,更是对他多年来坚持不懈追求绘画梦想的鼓励。同时,他还分享了自己在创作过程中的感悟和经验,表示书画创作需要不断地挖掘和探索,需要用心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好,并用绘画艺术将其表达出来。

  活动期间,艺术家们还将他们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赠送给活动承办方以示感谢。

  在获奖作品展览台上,一幅幅精美的作品整齐地陈列着,宛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熠熠生辉。这些作品既展现了炎黄团队的努力与付出,也展示了他们在创意与技术方面的实力。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在这充满欢声笑语的喜悦时刻,不禁感慨万分,感谢画院,感谢组委会,感谢大家相聚在一起。

  出席今天活动的艺术家还有李鹏、王亲民、任山源、鲁守平、张喜玲、吴建平、薛郭建、贺利娜、刘淑珍、王树云、孙会兰、刘延军、强琪等。

【来源】西北建设网 【作者】
【责任编辑】ccnntv18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