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渤海新闻 > 科技教育正文

黑龙江积善之家易经研究院筹建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3-10-26 22:15:10  【阅览】

分享:

黑龙江积善之家帮扶中心在上级的业务指导,和民政部门的监督下,为了更好的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研易经文化魂宝,以强化理论学习,深化研究水平,推广研究成果为思想,于2023年10月,确定了易经文化研究院的筹备工作如下:
黑龙江省积善之家帮扶中心始终以赓续传统、拓新文化为己任,易经文化研究院的建立,是顺应国家重大需求的一项壮举,也是黑龙江省积善之家帮扶中心贯彻国家协同创新战略、加快建设5A级公益组织的重要举措;研究院将进行易学文献的全面梳理和体系构建,为进一步发挥易学对当代经济社会发展的资鉴作用,促进中国文化传承、传播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研究院是黑龙江积善之家帮扶中心发起,由闫明院长主要负责研究牵头工作,闫明院长自幼结缘易学,从师于全真龙门崇宣道长,因对易经见解独到并有更高追求,后外出求学遍访学者能人,曾跟随易学大家秦伦诗先生学易多年,掌握易学核心,成绩突飞猛进,在钻研期间时常为其他易经学者答疑解惑。并对环境堪舆、奇门、六爻、八字等术数,有更深入的见解发现,随身笔记获得多位学者的传阅。
闫明先生以“易学思想的当代价值”为主题筹建易学研究院,感召当代易学大家,共同把易学与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中华民族复兴联系起来。 易学研究院依托黑龙江高校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优质的学术资源,整合高端人才,构建专业平台,是专门从事易经文化研究、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承创新的教学科研机构。
易学文化研究院将通过对易学典籍、易学文化的深入研究和易学及其相关学科建设,进一步挖掘和继承优秀的易学文化遗产,为实现中华文化全面复兴、促进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讯(记者杨东生)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bohaixinwen

分享: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