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燕在线 > 大燕公益正文

【网络辟谣】樱桃里的小白虫是一种病毒?

【时间】2023-07-12 20:29:17  【阅览】

分享:


 

有传言称,洗樱桃时水里泡出来的小白虫是一种病毒(也有的说是蛔虫),人吃了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头痛、过敏症状。特别是过敏体质的人,眼睑和鼻子容易发红和发痒,严重的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其他伤害。

解读 樱桃里的小白虫是果蝇,人吃了不会得病

刘少伟教授分析说,洗樱桃时水里浮出小白虫并不是什么病毒或蛔虫,只是一种名为“樱桃果蝇”的昆虫幼虫。樱桃果蝇是果蝇的一种,不光是樱桃,杨梅、蓝莓、草莓等浆果类水果中,都可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樱桃果蝇的出现与天气和品种有关。不小心吃了果蝇幼虫对人体本身并没有什么危害。这是因为果蝇从孵化幼虫到长成成虫,整个阶段都在果实内部无污染的环境中进行的,所以很少会产生病菌,这一点是和它同属双翅目短角亚目蝇科昆虫的家蝇所不能比的。同时,果蝇幼虫扛不住胃酸的侵蚀,进入人的胃里后很快就会死亡。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版权归原创者所有,如侵权联系删!

【来源】中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dayanbianji

分享:

相关阅读